道道道,非常道-雪梨的宁采臣

小倩, 你在哪里? 姥姥不会抓住我们的..
正文

读书有用

(2005-04-27 05:24:32) 下一个
我觉得人不能太势力了, 什么都往钱看, 读书除了最后拿个文凭外, 主要还可以淘冶情操, 增加自身修养. 现如今, 大学本科应该是基本要求, 如果你连这都完成不了, 如果我是老板, 我不会用你, 当然我指的是有点技术含量的工作. 有人会说, 蓝领也可以赚很多钱, 甚至比白领还多, 这在一些西方发达国家的确是这样, 但是你如果是个builder, 这辈子也许永远就是builder, 最多以后变工头, 你很难去做manager, 这里有个知识的局限性. 而且在工作中还要承担一定的风险. 如果你在饭店铺床单, 那你能铺一辈子吗? 这只是打个比方. 而且一个工程师的成就感远比builder多得多. 有人说象BILL GATES等人书都没毕业就创业了, 但是不要忘了, 他中途不读的时候就已经具备了能自己创业的知识和能力, 学校里已经教不了他什么了, 毕竟他们这些人只是normal distribution的一个尾巴而已, 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在找工作的时候, 工作经验占主导地位, 但是文凭是找工作的敲门砖, 如果你连文凭都没有, 你进都别想进, 就算你有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 你很难有机会提升, 一般尤其是大公司, 到了最后就是拿学历卡人, 国内和这里都是这样. 所以, 正在读书的还是好好把书读好吧, 别这山看着那山高, 有的山再高, 也只是可望而不可及, 如果你有破斧沉舟的勇气和承担失败的勇气, 那就按照你自己的思路去闯一下, 如果不试怎么知道你行不行呢, 呵呵. 如果有一天我有了自己的孩子, 我会告诉他好好读书, 做个有知识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嘿嘿,采臣有博克了呀?我来逛逛~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righ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