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4岁孩子眼里的责任

(2007-02-13 23:52:15) 下一个
我常常对4岁的儿子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决定,后果也自己负责。有时他不听话,不肯睡觉不肯吃饭,我就说你自己决定要不要现在睡觉或吃饭,因为受影响的是你自己的身体。我想仅仅4岁的他是不太能够真正理解到健康的意义。不过,他倒把这种“后果自负”的方法演绎得很“决”。有一天,他从他的小堂妹手中抢过一个机器人玩具,害得1岁多的小侄女悲惨大哭,我很生气,虽然那个玩具的确是他的,但是我还是严厉警告他必须share toys with other friends。他也生气了,满脸通红的叉着腰对我说,“那好,你让她玩,robot被她弄坏了,你负责。你去买一个新的!”看着他一脸正义凛然,我真是晕倒!那之后一连几天我也没敢跟他提“责任”二字...hah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孺子不可教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