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aily life

This is my fisrt Blog practice. Hope it is able to give me a space to record my daily life.
正文

记得,努力什么都有(ZT)

(2005-07-13 05:02:21) 下一个
【夜光新闻: 2003-6-2】刘德华,从艺20多年,一直没有停止过对自己的要求。歌唱得难听不要紧,最终用诚意感动了歌迷;电影更是出了不少的精品,完成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他一直精神抖擞地挑战着自己的极限,被称为不被青春拒绝的硬通货。日前,华仔来到《FTV-心情电视》展示他工作狂的一面-- "谈到艺术上面的那些成就,我觉得我还是给其他人了,因为有很多人,真的他们花一半力就可以达到大家的那种艺术的要求,我真的花100把的力量去做,还是到50分。我有一个很好笑的的外号,香港话叫蒙头,就是小呆瓜的意思。小时候,我们家里有6个小孩,每次分鸡腿总没我的份,爷爷在旁边看我直流口水,就拿了一支鸡爪说:给你,鸡腿。一直到6岁以前,我都开心地把鸡爪当鸡腿啃。" "虽然我很笨,但我的运气还不错,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进了演员训练班,虽然不过只是跑跑龙套,但因为没读过什么书,这样就可以挣钱回家,我很知足了。那时候,我最喜欢的明星就是周润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被派去做周润发的跟班。他是个神,我觉得我不知道,我到现在就觉得他神一样。我觉得他每一样事情做得很完美,到现在大家说他古装不行,他就拍一个。好象我说跟他的关系很密切,又好象高攀了一点点,我跟他关系是一种君子之交,比较淡,但是他每一句话在我心里,我都觉得是蛮管用的。我不知道,可能我太尊重他了。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终于有幸坐到了发哥的身边,心里非常激动。没想到拍戏休息的时候,发哥突然把手一伸跟我说:让你看一下。当时眼前闪过的是发哥的一块亮光闪闪的钻表,我的心情一下子低到了谷底,心想:有钱也不用这么俗吧。没想到接着周润发说了一句让我一辈子受用的话:记得,努力什么都有。" "我会觉得有一样事情,就是我长相很好,外形很好,戏也演得不错,为什么没有机会,他给我就是:这个演艺圈就是那么奇怪,不一定你长得漂亮,或者不一定你长得外形很好,演戏很好,就可以很红,不一定。机会、运气是占据里面比较大的位置,但是你一定要准备,因为机会来的时候可能你把握不到的话,你一辈子就没了。那天晚上回到家里,我几乎一夜没睡,我一直在想发哥的那句话:记得,努力什么都有。那个时候我一直想学唱歌,但发出的声音像唱大戏一样,很难听,经常被人嘲笑,是发哥的话让我没有放弃,我常常在拍戏的间隙,偷偷地躲在面包车里练声、填词。所以开始那个时候,就开始慢慢在不同的领域去学习。比如说打、唱歌、骑马,希望学英文,真的不知道什么,机会有一天真的如果来找我演戏怎么办,一定要准备好。所以我觉得他给我的就是努力一定可以什么都得到的。就是你对事情的面对,今天我能够那么努力,也是因为他。" "出道至今,我给人的印象始终是一个工作狂。当初唱歌被人批评走调,便拼命练唱歌,直至连续得了几年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后来又嫌家里没金像奖,最后金像奖也得了,我四十几岁的人,一直不服老,不愿意歇着,被圈里人称为不被青春拒绝的硬通货。实际上,我这都是因为发哥的那句话:记得,努力什么都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