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安妮

随意的梦幻/学着活人
正文

我记忆中一顿特别好吃的饭

(2007-08-23 15:50:27) 下一个

刚刚又看了一遍老秃笔的秃城墨西哥辣椒炒羊肉, 让我馋得想起了我吃过的一顿特别好的饭。 那是春节的时候, 我去大理玩, 刚好有个赶集的日子, 人们都把东西拿到大理老城里来卖。 我在那里看了好多热闹。 下午的时候,正说着去哪里吃饭, 便看到有一家挨着集市的院落, 大门挂了个幌子, 餐馆, 我们就顺脚进了去。 是个有天井的院落,主人家就住在那里。 其中有一间屋子是餐厅,就两张桌子。估计着这屋子也是这家人吃饭的地方。 主人家一个中年女人进来, 也没菜谱。 倒了茶, 然后有张纸, 上面手写了五六样菜。点了菜, 我看见那女人去了院墙跟前去收蔬菜,在天井里洗菜。才意识到我那是真真吃了时鲜菜呢。那天的饭真好吃啊, 肉炒菜, 香得不得了。 我敢肯定那肉也一定是很新鲜的。
奇怪的是我根本没记住吃些啥。 好像米饭炒菜, 两个菜。 还系着那间屋子和那个院子,清爽的很。 旁边的桌子上有四个人。 好像他们喝了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