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安妮

随意的梦幻/学着活人
正文

给大伙儿介绍个夏天的好吃食哈

(2007-06-16 12:03:46) 下一个

在美国生活虽然损失了许多的家乡小吃和正宗中国餐馆,不过也有了品尝世界各地风味的机会。 我发现每个国家的饭菜尝试几次后都可以找到几样很喜欢吃的东西。 像是泰国的curry dish, 意大利的几乎所有除去西红柿酱的吃食,地中海和中东的葡萄页卷的肉加米饭(酸酸的,好吃)和Gyro, 当然还有老美的五花八门的现做的 三明治,好多呀,若全数过来口水就要流完了。

越南沙拉卷




越南沙拉卷是我几年前学来的。很好吃,也很容易做。跟咱中国人的春卷不同的是,这是凉吃的,所以夏天里吃着很舒心。



这张图上基本是主要原料了 (按着做12个沙拉卷):



米纸:一般中国店里都会有的。 我用的米纸是上面这个样子的。 可惜昨天没有贴上。
虾:半斤, 这是最主要的原料, 一定要有。 要去皮去虾线, 然后煮熟晾凉。
细米粉:大概二两。 煮熟,凉水冲干净,晾凉。
蔬菜:生菜,黄瓜,切成细条; 豆芽过一下开水,晾凉。在弄一点点香菜,切碎。 

先把上面这些原料都准备好。
准备一个放沙拉卷的盘子,大的平的就好。若有喷雾油(PAM)喷一些,免得沙拉粘底。
弄个比米纸大的碗,加热水。然后就可以开始包了。
拿一张米纸放在热水里浸一下,待米纸发软了就拿出来,平展到案板上。 
先放2个虾,在放蔬菜,最后放一点米粉,然后像是包春卷一样包起来。
待包完了,就可以开吃了。 

沾酱:越南人用他们喜欢的鱼酱(fish sauce). 我不习惯,便改作了这样:
油爆葱花(一根葱),油爆辣椒面(看你喜欢吃多辣的,酌情加)
酱油,3~5勺,先加在一个小碗里,然后把以上2样加进去,搅匀。

这就可以吃啦。 你可以拿沙拉卷沾着吃,也可以咬一口, 然后把酱加一勺在沙拉卷里,吃着更香。

还有啊,如果觉着这个填不饱肚子(像是我家的感觉),可以加烤猪肉进去:
把一块pork chop 先用些美国店里的腌肉调料(marinate)腌半小时以上,然后用火烤熟。晾凉,切薄片。 包沙拉卷时加完虾以后加2-3片猪肉, 再加蔬菜。

这张是我自己做的, 摆的不美观, 可是好吃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水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看人世间的评论:
不客气拉。 喜欢才是最令人高兴的。 :)
看人世间 回复 悄悄话 我爱吃这个。我要试一试。多谢你的好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