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安妮

随意的梦幻/学着活人
正文

北美坛杂记-王老五成亲

(2007-04-30 20:46:28) 下一个
(小说接龙)北美坛杂记 13


天色渐渐晚了,一抹夕阳把天边的云染成紫红色。
马安泥坐在院里,看着满院的人影晃动, 有种游移的感觉。热闹场面似乎总让她有些累。可今天的是喜事,她想着 , 长长的舒了口气。下午丢不瘩弄走那只死兔子的事有点邪。这老丢也是,这次他是收了请帖的主客,却回辞了。他平时里行踪无定,说话也是有头没尾的。。。正想着,突听见主持noso 和巴黎妹妹宣告:“各位请注意了!王老五和美国妹妹的婚礼。。。。。”

原来四十王老五离开了北美坛, 准备云游四海, 享受外面的新鲜空气。他打算一人独驾吉普, 从东到西,横穿美国。给他那位心爱的美国妹妹讲了他的计划,美国妹妹沉了脸,并不多话。 老五感觉不对, 便小心说,亲爱的, 你有想法?妹妹幽幽说道,我总感觉你有一颗不安定的心。你的打算不过是个证实罢了。老五一向我行我素, 美国妹妹说出这话来, 他挺沮丧。 便闷闷的说, 随你怎么想,我还是要走的。妹妹深深的看了他,起身走了出去。

老五怔怔的看着她的背影,一股苦涩堵在心头。 他是真的很喜欢这位妹妹的。老五随手点了一颗烟,看着青烟随着他的呼吸慢慢弥散在屋里。。。。。

第二天阳光明亮的洒进屋子里,老五睁开眼,使劲儿摇头,好似要摇去美国妹妹的笑嫣。 他起身收拾行装。然后去喂他的那只宠物鹦鹉。安顿好后,他对鹦鹉说:你好好看家, 我不会走很久。 会有人来照顾你。鹦鹉瞪了他一眼,扭头并不答话。

在他迈出门的一刻, 那只鹦鹉突然叫到, 嘎嘎,回来, 回来。我也要去, 我也要去。老五一乐,你还是老实看家吧。 鹦鹉听了, 便开始满屋子扑腾,打翻了食物打翻了水,屎尿任意飞。老五没办法, 便顺手把个玩具鹦鹉戴在头上, 说,这个代表你跟我走,我会快去快回的。 鹦鹉看着他的滑稽样, 便回到自己的笼子里不再吭声。

第一站自是纽约城。先去看看早先移民尽管的爱丽丝岛, 再到中国城吃点正宗的中国饭。纽约人希奇见得多了,老五头上的那鹦鹉人们也只当空气一般。直到了中国城的饭馆里,正坐下,身后一通大笑, 接着听到声“嗨“。老五回头,原来比较高一家也游到这里。比较高是邻里都认得的。 因为她有个高挑身材,待人和蔼, 也因为她总喜欢开玩笑,又给人帮忙。

比较高拍着手,“快到我们桌上来坐。你这是给哪个小孩过生日呀?”
老五不知如何解释, 便点着头, 直说“妹妹好妹妹好。这这里见到真是难得“
小孩跳着要抢那鹦鹉,比较高一把拽住,打趣道,“照这阵势,你做些个帽子,没准儿能卖些钱呢。”

老五虽我行我素,生意上的道理倒很懂。就笑问,妹妹是聪明人,不知你有啥好主意?
比较高摆摆手,这可别问我。你知道丢不瘩吧?
老五说, 嗯,听说他跳了埃佛尔塔了。
比较高摇摇头,那是他说的气话。他哪里是跳楼的人。 这些天正琢磨着把钱赚回来呢。你要跟他商量, 他准能跟你合作。
老五听着感觉有趣, 这哄鸟的帽子,还真成了桩买卖了。得,反正人到这了, 就跟那丢老兄喝两盅去。

丢不瘩这些日子颇有些郁郁不欢。几巡酒下肚,话才渐渐多起来。哥们, 咱得造势。说着晃晃悠悠的取出个青龙宝剑来,认识这个吗?
“这是哥们你常吹得那个宋朝宝物吧?” 老五自然知道老丢时不常吹吹他那青龙宝剑, 可并不知他要忽悠些啥。
老丢一脸神秘的凑近了老五:“实话告诉你吧, 这是假的!可没人怀疑。 卖东西就是这样, 你就得可着劲的宣传。 帮你吹得人越多越好。等你吹出一股势力了,人就都顺着啦。”
说罢又嘬了一口酒,吐了口气。很心满意足的一的样子。
老五拍了拍他的肩膀, “这么说咱这买卖做定啦。你就给咱想法造势,我先接着去出游。”

老五边往外走边摇头,这家伙,受的打击不轻吧?得啦,我干脆先南下,去新奥尔良玩一圈。美国妹妹总提起French Quarter. 想到美国妹妹,老五心里不禁打了个冷战, 他发现他突然想她的厉害。

新奥尔良热闹。好多的媒体。去年科吹娜大水淹了城, 今年媒体全跑到这儿等着发大水。可惜老天自有自己的主意。 所以一干人都闲着。

老五边走边想着媒体的荒唐,听见有人喊, 嘿, 站着。 一回头, 却是小报记者。
老五乐了, 这份巧, 你也在这无聊哪。
记者摇摇头, 这世道, 哪一行都不好混。
老五顺便提起给他的鹦鹉帽子造势的事。记者看着老五,像是看外星人。
隔了一会儿, 他说,得,哥们该着你走运, 反正这帮媒体都没事干,你这帽子就充个数。
就这么着,老五和他的鹦鹉帽子便上了电视。有家电视台给弄了个连续报道, 跟了老五一个州一个州的走。节目就叫鹦鹉帽子。 看烦了中东战争和小布什谎言的百姓们, 算是多了个乐子。 一时间收视率节节高升,满街都是带鹦鹉帽子的。

老五开始对整天跟着他的人群有些烦。他抬头看太阳,阳光刺得他的眼睛疼。 他仿佛看见美国妹妹明媚的笑脸。他感觉有些眩晕。

这时 电话响了。喂, 老五兄吗, 这是NOSO. 在电视上看到你的帽子了。我给你的产品做营销代理怎样?我和巴黎妹妹合伙开了家营销公司,你的老熟人百乐门也是投资人呢。 我们公司最近最有影响的的业绩是北美坛保卫战。你一定听说过了吧?
老五不自觉突噜一句话来, 你先帮我办件事,办好了, 产品营销就是你了。电话那边NOSO乐得颠颠的, 五哥你只管说。
“你帮我筹办婚礼吧。把北美坛的兄弟姐妹都请上。我回头给你个主宾名单。”老五郑重的说道。
电话的那头一时没有任何声响, 过了一会儿, NOSO的声音又传过来:恭喜五哥。你就等好吧!

过后,老五给美国妹妹发了个短信:想跟我一起有个家吗?
美国妹妹的回信:Finally!!!


NOSO放下电话便去跟巴黎妹妹和百乐门商量。几人决定要找个独特些的地方。老百的舞厅不错,不过是大家常去的。老百有了个主意。 那马安泥的家在乡下,院子地方够大。刚好也有个新鲜感。

婚礼这天,马家院里高宾满堂,常在坛子上磨牙的网友互相见面, 不免插科逗趣打招呼,一派喜气洋洋,热闹景象自不必多说。

两位主持神采奕奕的宣告,“各位来宾注意了,王老五的美国妹妹的婚礼现在进入最重要的一项 - - 新娘新郎和交杯酒!”

此刻的王老五一身西服,满脸透着幸福的神采,光鲜得很。
那只鹦鹉站在他肩上,兴奋的嘎嘎大叫。
新娘娇艳妩媚,夕阳在她脸上照出红晕,一段好姻缘从此便要结开去了。


(注:北美坛曾经搞了小说接龙的游戏, 许多坛上的兄弟姐妹都写了一段。 这不, 我的已经是13 了。 这还是在NOSO的鼓惑下才决定写的。 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些故事, 很有趣。 可惜没办法把所有的坛友都写进去,写到的是因为在坛子上你来我往的字码的多, 所以写起来容易些。刚好那是赶到四十王老五离开了北美坛,所以编了这个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