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安妮

随意的梦幻/学着活人
正文

一首北岛的诗 - 黑色地图

(2007-03-28 20:48:49) 下一个
北岛


 寒鸦终于拼凑成

 夜:黑色地图

 我回来了--归程

 总是比迷途长

 长于一生

 带上冬天的心

 当泉水和蜜制药丸

 成了夜的话语

 当记忆狂吠

 彩虹在黑市出没

 父亲生命之火如豆

 我是他的回声

 为赴约转过街角

 旧日情人隐身风中

 和信一起旋转

 北京,让我

 跟你所有灯光干杯

 让我的白发领路

 穿过黑色地图

 如风暴领你起飞

 我排队排到那小窗

 关上:哦明月

 我回来了--重逢

 总是比告别少

 只少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