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安妮

随意的梦幻/学着活人
正文

喜欢做陌生人-我的理想北美生活

(2007-02-18 22:49:36) 下一个


我刚才复习网友们的理想生活, 颇是感动了一番, 多好的一群的人啊。 不管是平实的, 风趣地,冷眼的,动情地还是闹着玩的,都让人感到这一切都是活生生的。谁说网络虚幻?

这让我也开始想我的理想生活。 这样就要先定义一下理想了。 我想理想更像一个向远漂浮的目标,人可以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一步步接近, 可是永远到不了。 这样想来倒是有些灰色了。 可是反过来想, 幸福不也是这样。 幸福好像是一种状态, 你可以时不常的感觉幸福一下, 可是绝大多数的日子不过是吃喝拉撒睡诸多琐事, 平常而多沮丧。我想大概有幸福感的时候多一些的人, 算是离理想近一些的人吧。

所以, 如果平常的日子中会有一些记忆,想起来有幸福感,那该是挺理想的吧。

我的主意便是出行。我喜欢做陌生人的感觉。 每过三两个月,开上车弄个长周末的旅行。 美国这地方地大路多,那些backroads 尽可以让人领略难得的自然风光和左一处右一处的人家和牲畜。 或是开到山顶往下看, 或是开到海边听涛声,或是看牛群排了队站在雨里,或是走到没人的地界看到一处一门一窗的邮局,或是在小镇子的餐馆里吃午饭; 总之, 那是一种享受。

每年最好有一次长途旅游, 去远些的地方。住几天高档旅馆,尤其是那种有历史的, 感受回到不同年代的状态。做了导游车, 让人拉了满城跑,听导游侃山似讲解这城市的过去和现在,兼带着听写流言蜚语。或者租了车随意的开,看看别人的房子, 想象着如果自己住在这里如何。笑话一会儿有钱人的荒唐, 感慨一会儿贫民窟的无奈, 然后找家餐馆去吃饭。

那个浮动的目标便是去欧洲了-意大利, 希腊和捷克,要不就所有地方吧。 哪儿都行。去陌生的地方做陌生人总会给人一种换个角度看生活的感觉, 那样生命似乎延长了些。 也许是因为那些回忆的幸福感吧。

有钱当然好啦。最好能买个休假的房子,在个风景很美的地方, 比如说在科罗拉多。到了跑不动的年龄便年年的夏天去那里住些日子。可惜, 如今的房子太贵了,尤其是风景美的地方。 好在是说理想, 那跟做梦大概也就是形式上的不同吧。 也许等到年纪大了, 把房子卖了,买一个Motorhome, 把猫狗们放在车里, 然后开了车满美国的跑,走哪儿算哪儿。

剩下的时候回国去打太极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