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午夜絮语之二 安静 作者:丁丁 (朗诵)

(2008-04-26 17:01:27) 下一个

请点击这里下载影音文件

" width=300 height=40 controls=ControlPanel loop=true autostart=false volume=100 type=audio/x-pn-realaudio-plugin initfn=load-types mime-types=mime.types>


请点击这里下载影音文件

  安静是夜的闪光的皮肤。
  在午夜的语言跋涉后,死寂猝然降临。我有一种坠落的感觉,失重、空灵。
  安静与心悸缠绕着,开出的不知道是不是恶之花,但一定很美艳,足以把我的眼光夺走。它们的成果在孕育、生长,很快很惊人,我一闭眼,再一睁眼,它就成熟落地,向我扑来,如同庞大的命运。让我心悸吧,我愿意被它俘获。
  黎明的安静弥漫着,它是母性的,但却没有母体的温暖,我的眼睛看到了冷,身体却没有知觉。
  安静象一个瓷瓶,一不小心就打碎了,装满的想象流溢在夜里,流进记忆的缝隙。那碎片再也不能复原。
  安静横亘在我和语言之间,透过安静我看到了心跳和血的涌动。在夜的语言里我慢慢地熟悉、习惯、享用,而安静和世界却一直没能重合。直到语言和灯光一起熄灭,我充满倦意的眼睛里他们才清晰地合为一体。这时,一种表情闪过我的嘴角,倏地又消失了。它微妙而沉重,嘴角承载不住。
  黎明的安静里我仍然在坠落,直到坠入水里。我的手在安静里漾起阵阵涟漪,水面上站着弯曲的孤影。
  在黑夜,我如果被安静拒绝,我也将把安静送回黎明。
  我不相信颜色,我不相信声音,我只相信纯粹的安静。
  安静啊,我是如此地眷恋你!
  在安静的岸,我的心裸裎着。
<本文发表于: 相约加拿大:枫下论坛 www.rolia.net/forum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