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挺有意思:消费的过去与现在

(2008-11-09 17:50:44) 下一个
这跟性格有关,也跟年龄与见识有关。

刚在国内工作时,一个月工资才800块,男友在读硕士,不要我倒贴就是好的。逛个商店,看中一件800元的大衣,没啥犹豫就买了,不就一件衣服嘛。

到美国的第一个圣诞节,到macy\'s血拼,一下就买了1000多美元的衣服,你说说,那时候,两人就一份全奖,另加两三份part-time job, 要说有钱,绝对不是!但跟来美多年,有点基础的同学一说,他们那震惊的语气,我到现在都记忆犹新。

越到后来日子越好,从租地下室到租好公寓,到租house,到买house,存款从4位数到5位到6位,可是花钱买衣服的勇气却如强虏之末,其势难穿鲁缟,最近可考的历史数据来说,最高价的一件衣服是98美元的一条裙子,还是在lg撺掇了许久,郑重许诺说特别好看才买滴...

年轻时,是神采飞扬的时候,世界在眼中根本不算什么,随着时间过去,经历也多了,好多以前看重,顾虑的东西沉淀了下来。我lg更是万事随缘的人,我爱花钱也好,节省也好,他都觉得挺好,挺正常。

好就好在,我这人对人对事态度都比较放松, 不关心别人花多少钱,也无所谓会不会被人说小气,自己的事情,自己说了算就好,想消费就消费,不想了,也不会想中产还是低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