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难得清闲,简单谈谈我对房地产的看法。

(2007-09-07 13:59:07) 下一个
大家也许记得我以前也是landlord,有几套房子出租。后来考了房地产经纪人的执照,现在专职从事此工作。我现在的公司声誉很好,进去后又培训了一个月,到现在为止工作2个月了。成绩还可以吧。现在有2个房子under contract,3个listing,还有几个buyer。感想加一些体会如下:

1.首先经纪人并不象大家想的那么惨,至少我们office的每个agent都很忙,连我这个新兵都忙的上文学城都没空:)
2.其次,直到我接触到MLS才发现好的房子,good deal实在是太多了,有点目不暇接.自己到处开车瞎逛,真的是浪费时间精力汽油。还不一定能找到好deal。
3.找FSBO买房便宜是个错误概念。那些人一般比较扣门或贪婪,经常要价奇高。一不留神,很容易上当。
4.如果想房子卖的快,或是能卖掉,最好不要在commission rate上面砍价。因为你给listing agent less than 6%,他给其他的agent 肯定少于3%,结果就是没有agent会把你的房子show to their buyers。现在市场上的房子太多了,3%commission的都一大堆,少于3%谁会去推荐。

4.别看我我每天守着一大堆房源,反而对买房当地主的想法越来越少,主要是麻烦比较多,赚钱比较慢。买房卖房赚的多快呀!咱们这里很多人赚的都比经济人多。所以我认为大家还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重要。地主不是那么好当的。有那个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可能赚的更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