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感慨生命之成败以及投胎

(2011-11-08 09:30:29) 下一个

苹果的Steve Jobs 死了, 重如泰山。 全世界苹果迷哀痛,有人还设计苹果公司新LOGO,更有全体抢购iPHONE 4S, 网络上布满史蒂夫生前斯坦福演讲录相,大家口口相传他四十多年在计算机领域的卓越贡献,出版商出传记,一时洛阳纸贵,而他家门口布满鲜花,这么多人纪念他,赞美他的惊人的创造力。他生前的轶事,即便是不如流的,也OK, 人无完人嘛,总之一美遮百丑。 我虽然不是苹果迷,但作为拥有苹果产品的现代人,我深深敬仰这样的一位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的精英,为这样的生命的逝去感到惋惜。

利比亚的卡扎菲死了,屈辱完败。 北约的飞机精准轰炸,反对派武装革命青年将其从地下通道里揪出来。 他不仅浑身伤痕累累,还有枪伤,还有带着尖刀的棍子插入肛门,最后暴尸天下。42年执政的道路一笔勾销,全世界欢呼雀跃独裁者的死亡, 没有人在乎人性和尊重。 古有嬴政焚书坑儒,欧洲有过中世纪的黑暗,纳粹的残暴,南京大屠杀的惨烈。 历史一路走来,在世界各个角落留下暴行,控诉着人性的残忍。 我不懂政治,甚至在这以前不晓得利比亚在哪里,但我知道日内瓦公约,无论什么人都应得到起码的尊重,包括囚徒。卡扎菲之死让我看到人性之复杂黑暗及其残忍本性,作为人类一分子,我感到羞愧。

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夫人环孕了,将是一个女儿。 布吕尼从T台走来,浑身撒发着优雅气质。将要出生在这样家庭的女儿前途将会多么幸福。同时,世界人口达到70亿。11月2日,俄国总统普京来到列宁格勒一 家妇产科医院,抱起了一名出生于10/31晚上的一名男婴,据称这是世界第七十亿个宝宝。当地球上的人口进入新纪元,读这样的新闻,你一定会心生盼望和温 暖,同时也可能你会生出几分担忧,关于地球资源,关于人生成败,关于人类可持续发展。

成功和失败有多少的运气? 人性的高贵和卑贱距离有多远?聪明和愚蠢或许只有一念之差,或许根本就没有区别. 在这样一个地球上,过去和未来,资源从来没有平均过。若出生在总统之家,法兰西这样浪漫的地方,与生俱来你会有不同寻常的气质;若是出生于非洲,你从小就 饱受饥饿之苦,你再聪明,也没有什么书念,无法去想去的地方。若生于和平,则三生有幸;若生于战乱,则时刻有可能死于非命。在这样一个热闹,繁荣,喧嚣的 地球上,作为一个母亲,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忐忑与彷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eek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偶然到您的网站,看了诸篇博文,很对路子。谢谢。

您这篇让我尤其感慨,所以尽管是旧帖也忍不住共鸣一下。

两年前跟一帮同事兼朋友去爬乞力马扎罗山,领头的向导让我有了与你以上一模一样的感想。他对队里的客人善解人意,对不同人的体能性格都能管理照顾到;对自己的队伍(我们一行7人,倒有23人服侍,均归他管)管理严明公正。作为一个小伙子来说,他高大英俊,沉默果敢,身手敏捷,十分attrative。我想他自己也知道这一点,不过一点也没有恃*才*放旷,依旧是谦虚谨慎,不卑不亢。
真是让我和同伴唏嘘万分,这样天资聪明(可以以3种外语工作带队)又勤力,如果出生在西方国家一定出人头地,可是在他家乡杰出的他走不出家乡,走不出他出生的方圆。
如果一个人不知道花花世界也就罢了,由于他工作的关系,他知道世界有多大,知道人可以有什么样不同的生活,只是他不能够。这才是悲哀的地方。

每一个这样的假期都让我充满感恩,让我对平日里自己有的抱怨感到渺小而不屑,每一次认为自己会从此改变,变得更加宽容理智,对身外物不那么斤斤计较...不幸的是,回到钢骨水泥的丛林里,不知不觉就变回来了,凭什么我的薪水不能更高,凭什么我不能5点下班...都不知道是怎么发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