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健身狂人:苏珊 戴尔 (图)

(2010-08-09 12:44:57) 下一个

周末我又去了次热瑜伽馆,开始上课前有机会阅览放在休息厅的一本本地出版的健身杂志,吸引我的卷首标题是本市最最FIT 的十大人物,排名第一的是苏珊戴尔。 我的第一感觉是不知道麦克戴尔出了多少钱,以便他太太可以登上封面人物。戴尔太太的杂志封面照是全副武装的专业自行车运动员行头,梳着两条小辫子垂在肩头,浑身散发青春活力,因为戴着自行车头盔,身材无懈可击,猛一看是个青春年华的少女,而事实上这个46岁的女人,四个孩子的母亲,荣登本年度上本市健身狂人首席。 我阅读了整篇的记者专访,不得不为自己之前的想法羞愧。

据苏珊戴尔自己说,她一周七天都在训练。 每天做瑜伽,长跑,快步走,骑越野自行车,工作间隙有空就爬楼梯。于她,健身的时候是思路最清晰,人最有激情的时候。她的两个大女儿参加全美阿拉伯马术比赛,赢得过很多冠军,她的小女儿,参加铁人三项的训练和比赛,她的儿子是跑步,壁球和自行车的健将,至于她先生,也是非常钟情于自行车运动和马拉松比赛。 总之她的一家六口,人人在运动。

苏珊戴尔过四十岁生日的时候,她得到丈夫的生日礼物是夏威夷铁人三项入场券。 夏威夷铁人三项锦标赛:游泳3.8公里,自行车180公里,马拉松42.195公里。苏珊戴尔经过艰难困苦的训练,成为女铁人。她在女子的铁人三项中,保持着多项纪录。 采访通讯记者特别提到从海拔一万米的毛伊岛的阿里哈克拉火山口骑自行车下山是很多人的旅行经历, 但是苏珊戴尔是从山下往上骑的。她的体育成就还包括参加过很多次各种级别的马拉松比赛。所以记者说一见到她, 感觉她不是那种“跑步机上练出来的FIT”, 而是那种“体育精英的FIT"。(not "off-the treadmill fit", but the "elite ethlete fit".)

而她自己还拥有两份工作,一个是大家都知道的苏珊和麦克戴尔基金会,她负责运营管理,她还拥有自己的服装设计公司。所以,她和我以前读到过的米歇尔奥巴马夫人一样,常常天不亮就起床去健身了。 时间,我没有,看来有钱人也叹不够,所以就看谁有本事挤了。 没有时间,断不能成为不健身的借口。 她实在是有毅力的人,不喝含酒精和咖啡的饮料。就这一条,我就很难戒掉。 我回家以后,一直忘不掉读过的这篇文章,又古狗了一下,才发现早在2004年,纽约时报就发表过一篇FITNESS; Call Her Nuts, or Call Her Ironman的文章,来高度赞扬一群生命不止,运动不息的妇女。苏珊戴尔就是那篇文章中介绍的一个超常代表。这样一个充满激情的女人让人充满敬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敬佩热爱生命,充满激情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