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纪念来美国13周年

(2010-08-04 09:25:17) 下一个
千万里,我追寻着你。 可是你却并不在意。
1997 年8/5,我在虹桥机场第一次坐客机, 同一天,到达洛杉矶。我在大学期间就开始忙托福考试,工作后申请学校,96年夏天拿到了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和不高的奖学金,但是因为各种行政上的原因,硬是到97年我才走成。此去经年,从此难靠岸。F1的学生签证2年,H1的工作签证5年,移民局工作许可, 一直到2005年,我才解决身份问题回国探亲。 命运的翻云覆雨手,每每弹尽粮绝,就会柳暗花明。
 
我已经变的不再是我, 可是你却依然是你
变老了,胖了,头发上居然有几根白头发了。
变得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更在乎自己的内心感受了。
会做饭了,会开车了,会干技术工作了。 走遍天涯都不怕,脑袋掉了碗大个疤。天地于我变的更approachable了。
变踏实了,也就是没什么大梦想了。 变笨了,不会挑好听的说,更不用说拍马溜须了。
变成妈妈了,不再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了。
变的会感恩了,心存敬畏,会读圣经,更会带小孩子了。
 
你到底好在哪里
一是一,二是二,行就行,不行就不行。
干净的厕所,应有尽有的手纸
干净的游泳池,安静的图书馆近在咫尺,只要我愿意去
没有人在室内吸烟,全体遵守交通规则,井然有序的公共场所
到处是是操场运动场,不打架不骂人,公共场所没有任何人大声喧哗
名牌衣帽服饰便宜,有时还能拿到中国的地摊价,
服务行业亲切有礼
全民热衷于体育运动,小孩子从小玩命运动,不用学习
 
我到底恨不恨你
亲情没有了,老朋友少了。表面上看起来朋友来来往往,新交的朋友无论多投缘,分手之时说不准什么时候就要降临。人更孤独。
人工费太贵,水管工的出场费100, 刚安装个新空调近9千!有什么东西坏了能不修就不修了,自己要是能做的就尽量自己做。
柴米油盐亲历亲为。完全没有什么自己的时间。想打个80分找人找不到,时间也没有
小孩子不说中文,眼看着根就没了. 父母年纪越来越大了,我完全不敢想他们养老怎么办
职场压力超级大,永远没有出头的日子。
歧视,微妙的在文化语言肤色上,无处不在。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错过了过去中国发展的黄金十年,我都快把我来时的路给忘了,起初的梦离我越来越远了。
 
我是否还离的开你
房子在这,孩子在这,工作在这,还有七七八八养老退休金,要拍拍屁股跑路还真不容易。
可是你看那谁谁,和那谁谁,不都说走就走,风风火火又回去闯神舟了吗?
 
是非成败转空头。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剩闲散人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有次打电话,我妈对我说,我的房间还保持着十年前的样子,在美国要是实在混不下去了,就回家,还有个落脚的地。听得我直想哭。

你的博客我收藏了,很喜欢读你的文字。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我也很喜欢。虽然比MM早来几年,感慨却是一样一样的!

祝福MM和全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