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Time Out 以及出走

(2009-09-15 09:11:51) 下一个
小孩发疯的时候,常常需要将他们Time Out (关禁闭)。我虽然不认为这不是什么好的方法,但是如果不打算和小孩子们肉搏的话,TimeOut 是唯一让大人小孩清静的出路。孩子们当然是不愿意被关在小房间里的。进去了以后就大喊大叫,生不如死。有时我自己心情不错,陪着小孩子进壁橱里呆着,耐下心去讲道理,说我不是要惩罚你,而是帮助你安静下来,难道你不需要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吗? 自己都很感动,觉得自己正向着特蕾莎修女的标准靠拢。 碰上我自己累得半死,只想不被别人烦的时候,当然就没心情陪他们了,常常将其一关了事,姑奶奶就是要罚你怎么着?任凭小孩把门敲得天响。
 
少年时候,感到人世间最罗嗦的人就是父母。他们不停的翻来覆去就那几句话:考试不要粗心拉,天冷了要穿件衣服啊,不要再和某某鬼混阿,你自己的事情要想清楚啊,出去玩要早回来啊,到哪里要给家里打电话啊,不要成天神志无知啊,长点脑子啊,等等。我只恨自己学习太烂,上不了外地大学。后来自己摸索并实践出国的道路,其实就是自行谋求出走成功。可是这又怎么样呢?因为现在我发现这世界上最罗嗦的根本不是父母,乃是小孩。他们没有止境的支使你,使唤你,唠叨你,轮番上阵,把你轰个半死。
 
“妈妈,可不可以给我匝一个小辫子”,老大起床的时候说。
“妈妈,我要到一杯橙汁”,老二要求。
“我得先刷牙洗脸。等一会儿吧”,早上得赶着上班,我得先伺候自己。
可我还在洗手间里没有一分钟,外面砸门,这个继续要求你给她匝小辫子,那个带着哭腔要和橙汁。仿佛天地瞬间都要废去,他们这两件事情刻不容缓。两个人不停的唠叨同一件事情五遍以上,直到我完成洗漱,与紧箍咒无异。
 
星期天傍晚外出回来,一进门两位开始唠叨个没完。LG也凑热闹,喊头疼,喊没休息好,喊自己生病了,一头栽在沙发上人事不省。我一看晚上不知道吃什么,大概又要吃速冻水饺了。三个唐僧一起念经,快要崩溃了。我以一对三,只好自己将自己先 time out 了。我打了个招呼,自己出门奔到操场透气五分钟,一路逃也似的,脑海里过电影似的闪过挪拉出走,晚年托尔斯泰的离家出走,以及罗素出走的身影。他们的心烦意乱可是相似?我和他们当然还是有本质的区别的,他们那是逃之夭夭的出走,我只是time out. 我是俗人,撩不下这个摊子
 
十分钟以后回家,就像孙悟空悲愤地回了趟花果山,归来后唐僧们都不念经了。很好,我终于可以做饭了。Time Out 自己居然很管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