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观小儿吃饭有感

(2009-04-23 09:24:09) 下一个
昨天和托儿所老师有个家长会,抽午饭时间去看了一眼和和在班上的表现。孩子们正在用餐。小儿一声不吭的用着小叉子小勺子吃东西。吃完了还使用礼貌用语要求加水果。加到第二盘水果的时候老师说不行,你吃太多水果了。他立即瘪掉。然后他用餐巾纸抹嘴,起身,还把小椅子推回桌子下面,接着把纸杯纸盘扔到垃圾箱里。 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水到渠成,干练老成。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这孩子怎么这么好啊,这是我的孩子吗,我的terrible two 吗? 我擦擦我的眼睛,心情复杂的离开了。 小儿在家里不是这样吃饭的。如果套用赵本山宋丹丹式句型,那就是:
 
饭前基本要喊,饭菜基本不吃,
椅子基本不用,叉子基本闲置。
 
直接就靠手抓,或者干脆爬桌,
要这要那没完,打扫战场不管。
 
看来孩子不是教不好,而是教不得法,我们完全没有理由垂头丧气,感慨教也白教。还是向老师学习,向老师致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ea&coffee 回复 悄悄话 Now I see some hope in my own terrible two. He's pretty much what you described above when he's home. Maybe he can behave when he goes to Pre-K next year, hopefull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