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双职工家庭的典型的一天[活动]

(2009-03-12 21:05:09) 下一个
自从去年四月父母回国以后我天天带着孩子,上班做家务,昏头转向--每天有五个攻坚战要打。

7:15 起床,自己花半小时高定梳洗, 另半个小时给孩子们穿衣服,老二换尿片,盛些水果面包之类在小碗里让孩子们车上吃,有时候劳工帮忙打个手,我就能有时间臭美花个简单的妆。 能8:20上路就很不错了。一路开20 分钟到幼儿园,送他们去各自的班里,常常老二还要和我上演一场难舍难分,老大还要给我甩甩大小姐脾气。 然后我赶紧将车停去边上的车库,一路小跑着赶着9点去办公室。

第二个仗就是上班,本来晃晃悠悠行云流水多年的衙门日子,最近一年来因为有劳模的缘故,更因项目渐多的缘故,再难有捧着咖啡和同事聊天的时光。如今我写电子邮件平均一日十封以上,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字斟句酌得写,开会发言还要据理力争,项目书写的认真的像当年做论文,每天都要汇报一天的日程给经理, 事无巨细都要归档文按,万事小心力争不能出错。大老板发明推广一个老什子票务系统,芝麻绿豆的服务请求都得开票, 正规的像公司一样。我感觉自己如今很像在500 强工作。 随时随地的注意这黑莓手机上的信息,日理万机的样子。 以前要像这样上班,早作经理了。 以后全美国劳动者像我这么上班,经济危机恐怕就要提早结束了。

5:30 冲锋号吹响去打第三个硬仗,接孩子。 我一般是一路小跑10分钟去车库,再开到幼儿园。就这么近的走路不过五分钟的路有时候碰到学校有赛事,有纠察,有外来人,开10 分钟也不稀奇。 一定要6点之前接孩子。不然每晚5分钟每个孩子10美元,没有商量的余地。我开始常常被罚。 穷则思变,后来想到和其他国人家长成立“互助合作社“。谁先到就先将孩子们接着,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一劳永逸。 孩子们累了一天变得很烦躁, 无事生非,还要恋恋不舍和其他孩子玩一会才能上车。 回来要半小时。一路不是大的哭,就是小的闹。吵得我一个头两个大, 有时候自己累了一天,想到连个安静的日子都过不成,还得对付无穷尽的车流,死的心都有。

我要是有空伤春 就好了。 常常到家一看都6:45了,赶紧做饭吧。 孩子们一人发个奶酪,让他们看电视。厨房里就是第四场硬仗。面条,速冻,凉拌,炒菜,半个小时以后开饭。 劳工回来了放下包就该吃饭了。我们还得一边纠正小孩子吃饭习惯,不吃的话还得连哄带骗, 一边自己囫囵把饭吃了,顺便彼此交流一下一天的道听途说。 吃完,一地狼藉,抬头一看,都8点了。

第五个硬仗就是在8点半带孩子们洗澡睡觉。不是小的死活不愿意上楼,就是大的边哭边不愿意脱衣服。 我当然的大喝一声,声色俱厉的坚决打击不法行为。 睡前我带他们疯一会儿,讲故事,唱歌,跳舞,在做睡前祷告。9:30等他们都睡着了,我说得口干舌燥的下楼了。 自己喝点茶什么的,还要洗个衣服,擦个地,听洗碗机,洗衣机轰鸣,一天里这是我最安静的时候。 十点,开始付帐单,打电话,写博克, 整理次日孩子们的东西。同时作面膜,泡个脚,边看个网上租的电影。 有时候准备一下教会里服事儿童的教案。近日有个翻译的活,每天翻一个小时,每周末交货。 单位里还要应付一个考试,忙得还没空复习呢。心里想着等把这个翻译的活干了就来应付这个。

每天五个硬仗,永不停息。 受不了啦! 疯啦!那头租客要提早搬,我得和代理安排和他有个会晤,赶紧上市。 那头有个什么东西要修了,大叔阿,您随意,爱怎么修都行,只要别来烦我就行。

本来钦佩张爱玲什么的,现在也看穿了,没什么了不起的,她要生个孩子还能这样写我才服。 如今该佩服苏青了。儿女成群外加伺候一大家子我才没话可说。杨澜那一类事业有成的神州女性,有父母帮忙,不算。 安吉丽娜,朱丽有生有领养也不算,他们家保姆成群呢。朋友说最近看上一处好的地产,一定有现金流,鼓动着大家抄底。我对老公说,你老婆我都被包抄了后路四面楚歌,我是没有心情了。 留给那些有时间吃饭,没有小孩捣乱的,还有闲钱的去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tea&coffee 回复 悄悄话 - Try to share housework with your husband instead of doing all by yourself. Most American families share these housework half and half between husband and wife.
- Ask mother-in-law to come help if available even though you have to try to get along with her. It is worth it when kids are little.
- Save some of the housework to weekend such as laundry or thorough cleaning of the house, etc.
SUNNY45007 回复 悄悄话 与其如此疲惫不堪,不如做个全职妈妈。自己轻松,孩子享福不用去CARE,心情好好!
闹闹猫 回复 悄悄话 家务事,带孩子,接送孩子的事情都由你包了,你老公在家做什么呢?

分配点任务给老公,自己轻松,让他也对家庭做点贡献。
一生有求 回复 悄悄话 让你老公多分担一些家务吧? 别什么都你干啊? 多累啊。
nancfy 回复 悄悄话 是很累的。但是只有改想法,不能改活法。我现在是180度转变了。以前所谓宁愿饿肚子,也不要和婆婆同住。现在想想算了,再折腾,有个婆婆也是blessing.
移民+中年=梦醒,没有成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走。
http://nancyfy.blog.163.com/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有房子租出去,为什么不在家当包租婆呢?我觉得working mom 是最伟大的人,我以前也是一个人把所有的事情全包,生了病后才知道爱自己多一点,乐得让以前千手不动的老公分担一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