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最近看的电影:赎罪和笔记本

(2009-01-15 20:08:09) 下一个

问世间情为何物

圣诞节在家休假的两周借了不少电影。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冲杯热巧克力窝在沙发看别人的故事,感受世界的精彩。有几分感慨。
 
看了两部爱情片子, 和《notebook 〉都是好评如潮, 偏偏我就是没有一点感动。 我真是郎(狼)心如铁,是非不分,狼心狗肺了。那个叫做atonement 的电影写作手法有些个意识流的。我丝毫没有对主人公产生任何共鸣和认同。那对男女,即姐姐和她的男友只是仅仅让我感觉可怜,女主角很美,可那爱恨成空的感觉和《滚滚红尘〉比起来还是差远了。同样是战争,误会,情事的故事构造,我只能欣赏到结构和影片节奏,完全沉浸不到故事人物里面去。
 
笔记本那部电影看完了我只觉得那女主角是傻帽,为了初恋的完满辜负了未婚夫,横竖一辜负,如果结局是让她终身不嫁反倒让我觉得更好。 现在的结局我对她的老年健忘症没有同情,两人携手西去更让我觉得假。
 
看完这两部电影我认识到我是老了。我整个一个是对人类对爱情的美好追求麻木了。男女青年的吻戏激情戏等等对我而言没有任何刺激。 我常常暗暗希望情节赶快move on. 我青春年少的时候看爱情片不是这样的。简单的一个男女凝视的镜头,我要回味上好几遍。最好再来点煽情的音乐。我常常为了一个电影独自伤春,或反复思想,比如看上海滩的时候,比如看琼瑶剧的时候,比如看编辑部的故事的时候。
 
我刚大学毕业的时候所在的教研室,和我师傅的办公桌背对着。我记得有段时间连着几天张信哲痛苦情圣状于我是余音绕梁,我天天嘴里哼着“我的爱如潮水,爱如潮水将我想你推,紧紧跟随。。。 ”念念有词,傅老师说你可唱的真认真阿! 我老老实实地说这歌词太感动了,我很激动。 傅老师说,不要吓人哦,就这句话就把你感动成这样。那时我还忿忿不解。我那时还喜欢一首歌“就让我们感动天,让我们感动地,让我们生死在一起,永不分离”每每唱就很投入。 
 
我现在呢,家里的音乐都成了尘封的往事。我家里唯一的常放的CD是一个瑜伽伴奏音乐,一个帕瓦罗提的愉快地歌曲,再就是儿童歌曲了。我日日在柴米油盐里沉醉,沉醉不知归路。
 
又借了一个在奥斯汀拍摄的叫做OFFICE SPACE 喜剧,反映办公室民生的那种低成本制作,我看得津津有味。 另外一个Outsource 的喜剧我也觉得好玩。 总之品位低下,情节出奇制胜,好玩好笑的电影现在是我的首选。那种执手相看,却无语凝咽的电影对我毫无吸引力。 真要和付老师站成统一战线了,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 在油烟孩子里过一过,在广阔天地里历练一下,在各种压力下尝试一下,保证从此告别风花雪夜。悲哀的我想,我就这样的成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