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多走的那一英里

(2009-01-04 22:13:40) 下一个
我有一个漂亮的星巴克旅行杯,粉红色心形情人节绝版设计,周一到周五每天去办公室边上的星巴克续满,54 美分而已,全作一天的醒脑计。星期五去军家里聚会,自带了这杯子灌满了日本大麦茶。一来是我环保,二来是因为最近过敏,老是口干舌燥随时需要水源。 大家查经的时候我捧着自己的保温杯美滋滋的,快结束的时候又续满了开水。后来就是点心时间了,蛋糕和各种奶西,加上聊天不亦乐乎。孩子们喧闹不止满屋子跑,就有些目不暇接,告辞的时候稀里糊涂给他们穿鞋戴帽,顾着提我的昂贵的手袋,记得从满屋的狼藉里找回孩子们的袜子和玩具火车,很自然的把水杯遗忘在厨房里就匆匆回家了。
 
星期六在家做了一天的饭也没想起来去关心一下水杯下落。今天下午主日崇拜,军正好坐在我后面。牧师讲道还没开始的时候,他递过来我的杯子,我转头接过来的时候沉甸甸的,杯子壁上手感温润。 我开玩笑的说我星期五晚上续的开水怎么到今天还热乎呀? 军笑着轻轻地告诉我:“萍给你在里面泡了菊花茶。”前面台上已经开始了,我回身正座,胸口像是有什么东西被堵住了,眼泪差点流下来。好像很久以前的影像了,小时候复习功课的时候,妈妈在灯下给我沏上一杯不浓不淡的茶。 以后就是漂泊,是自己照顾自己的日子,再以后就是结婚生子照顾家人,在忙里偷闲的时候给自己倒上一杯茶。 去别人家做客的时候,也会从好客的主人那里接过热茶,这和今天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 完璧归赵,是多数人做得到的。而如果主人将客人遗失的杯子里的残茶倒去,并将杯子洗净归还,客人就会很感激了。可是主人还要将杯子注满当日的新茶归还,这不是巨大的爱心是什么呢?
 
三千年以前罗马人奴役犹太人的时候,律法规定罗马士兵可以任意叫路边的任何一个犹太人帮他负重背包走一英里。耶稣教导却说,如果你被要求走一英里的话,不妨多走一英里吧(马太福音5章41节)。这就是成语“go for an extra mile"  的由来。它的意思是在帮助人的时候要做远远超过别人对你期望值得事情。 圣经里面的教导常常是违反常理的,行出来却让人如沐春风的。 其实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品尝这样的关爱滋味了。去年夏天我们搬家最最忙碌的时候,秋就主动帮我们带孩子,而惠给我们精心烹饪了好吃的炸酱面作晚餐。 这是新年里第一个教会日竟然又沐浴在这样的感动里,我想这一定是圣灵对我的安慰和提醒,告诉我在忙碌的尘世里,爱是永不止息。希望新的一年里, 我也常常能够多走一英里, 学做一个会爱的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