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敝帚自珍的骨瓷器 (图)

(2008-12-30 23:22:07) 下一个

常常在搬家的状态中,没什么好东西。今天有空整理居然发现我还是有些个好盘子好碟子的。赶紧拍照留念,以防将来有一日失手打了,也好缅怀留念。
 
2001 年秋去Delaware Wintertur 庄园旅行时看到好多漂亮的英式瓷器。实在太贵,一把茶壶一般都要50 美元左右,当时没买。 后来在我们小区garage sale 里看到这样一把茶壶,正是当初心仪的东西,一模一样,质地全新,要价3 快。设计印章是Andrea by Sadek 为Winterthur 特别设计制作。
9inch salad bowl

九寸的沙拉碗。Villeroy & Boch 牌子,就在我们城外的outlet mall 以12 块购得。当时减价货架上这个样子的大碗摆了5 个。我犹豫很久要不要买。因为这不是我最喜欢的颜色和式样,但我喜爱的那几款汤碗要价令人乍舌,在正常价位里展示着。基于我的购物原则,凡是不减价的我坚决不卖,于是我在店里面正徘徊着,近来一个顾客,一口气买了四个,那架势把我镇住了。我说你要这么多大碗做甚?她冲我一挤眼,说,摆在厨房柜子顶上作装饰啊,也可以送人,也可以用啊,好处多多,我已经买了四个了,嫌不够,现第二轮了,因为我厨房里有八个柜子。我一听即便这人是托儿,我也认了,就剩最后一个了,买吧!后来请客爬梯凡是这个碗出场的无不惊艳。

Wedgewood peter rabbit

这是英国老牌子Wedgewood 的东西,为彼得兔出版商定制的。我除了这个字母盘子,还有一个咖啡杯加小碟子。礼盒里面还附带彼得兔的故事书一本。包装上的发票写着Dillard's 百货店的名字。网上的照片比我拍的强多了。质地细腻而又精致,令人爱不释手。也是我几块钱小区的garage sale 里掏来的。

寒冷的日子里用这样精致设计的东西感觉很温馨,平凡的日子有这些小小的奢侈品点缀感觉就有了些特别。虽然都不成套,但随手用用的东西看着看着就让人高兴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jian 回复 悄悄话 那种英式乡村风格茶壶,要在英国现在买,中号的,也要50英镑呢,大约80-90美元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