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外婆

(2007-02-19 02:56:10) 下一个
看了nowhere88在人到中年的文章[思念我的外婆]

我也想起了自己的外婆.

我外婆去世时,
有一条腿一直弯着,人们说只有她最爱的人才能给拉直,是我伏在她耳边说,"姥姥,伸直了,伸直了松快."然后帮她拉直.
因为我回家较迟,外婆已经进入弥留状态,但眼睛一直睁着,人们都讲她是想看我一面.是我对她讲,我回来了,都挺好的,您放心吧.然后用手将她的眼睛合上.
13年了,往事历历在目.

我是外婆和奶奶带大的,所以和老人很亲近.她们也非常疼爱我,有时到了溺爱的程度.

我曾经写过几片祭文叙述她们的一生,但不断迁徙,不知道放在哪个箱子里.会重新写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夏零星 回复 悄悄话 老人都是很溺爱孩子的,好处是整个童年都是快乐的,坏处是到了长大以后发现很多任信固执都是童年时留下的,哈哈!!!
晚秋枫叶红 回复 悄悄话 这幅壮美的画面,叫我想起了
高尔基的《海燕》:
在苍茫的大海上,狂风卷集着乌云。在乌云和大海之间,海燕像黑色的闪电,在高傲的飞翔。一会儿箭一般地直冲向乌云,它叫喊着,就在这鸟儿勇敢的叫喊里,乌云听出了欢乐。在这叫喊声里,充满了对暴风雨的渴望!在这叫喊声里,乌云听出了愤怒的力量,热情的火焰和胜利的信心。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