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火台春秋—HPI, mgr

我喜欢历史与军事。我是《几曾回首》的版主,欢迎来论坛上贴讨论。
正文

仵德厚追悼会详记 (附一组照片)

(2007-07-08 07:47:27) 下一个
仵德厚追悼会详记

6月6号晚上11点多,有一个029区号的电话打来,一下子没想起来这是哪个城市的电话,以为是打错的电话,就没接。第二天上网,得知仵老6号下午2点15分去世了。我马上和台儿庄区的领导联系,他们也是昨天晚上接到的电话。我这才明白那个西安打来的电话,就是告诉我这个消息的。6月8号下午我就赶到徐州和与台儿庄区委的领导和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的领导会合乘晚上的火车去西安。9号早晨我们到达西安,上午就在一块商讨参加追悼会的事。怕在乡下买不到合适的花圈,我们是在西安市买的花圈。我以人民网强国论坛网友的名义给老人献了一个花圈。

10号一早我们前往仵老的家乡--泾阳县龙泉乡雒仵村。一进村头,远远就看见仵老家门口摆了很多花圈,还有许多大红的条幅。前来悼念的人络绎不绝。有单位组织过来的,也有许多自发前来悼念的群众。有很多学生模样的年轻人,也带来花圈花篮前来悼念。仵老一家也早已搬进新房居住了,可原来的旧屋和大门还没有拆,从外面看和我前年来时没有什么变化。在家门口的空地上,搭起了一个很大的棚子,里面摆了许多的桌子用来招待前来悼念的家属和亲朋。我们到达后,身穿孝衣的仵晓东上前迎接,由于我们已经不是一次地去看望仵老,再加上仵老和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的渊源,2005年 95岁的仵德厚专程前往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参观。追忆仵老的一生,可以说他最辉煌的一页也就是台儿庄大战的那段经历。台儿庄区的领导前往参加仵老的追悼会也让仵老的家人感到十分欣慰。

由于仵晓东要跪谢前往悼念的人们,我只能抽空向他了解一些情况。我先转达了人民网强国论坛网对仵老的悼念,仵晓东深表感谢。仵晓东说在仵老病中和逝世后,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以及乡、村的领导都前往慰问或悼念。仵老的灵堂就设在他的家中。那天的追悼会是由县委统战部主持召开的,县里的有关领导出席了追悼会。台儿庄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秦健致悼词。:“抗日战争中,仵德厚老先生为保卫国家、保卫台儿庄英勇奋战,功勋卓著,台儿庄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仵德厚老人健在的时候,台儿庄区政府曾派人多次到泾阳县他的家中慰问看望,老人也亲笔写下了“台儿庄是我再生的故乡,我永远不会忘记她”的赠言。2005年,仵德厚老人不顾95岁高龄,在子女的陪同下,专程前往台儿庄大战故地,参观台儿庄大战旧址清真寺、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吊唁在大战中为抗击日本侵略者英雄牺牲的中国将士。10号那天参加吊唁和追悼会的群众有好几百人。老人的遗体于11号上午安葬。仵老的家人将仵老生前使用过的一些物品交给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收藏。

我那天的消息是用手机传给我的一位朋友让他帮助上帖的,由于现场人员很多,受条件限制有些地方出现了错误。关于连战的题词,仵老的家人告诉我说连战是在得知仵老逝世的消息后题写的,我在帖子里就这样写了。可后来我再仔细地看了他的题词,竟有“德厚老先生惠存”的字样,显然是在仵老逝世前写的。装裱好的题词是在8号送到的。出现这样的错误,主要是我的疏忽造成的,实在不应该出现这样的错误。(现在帖子里最后面的“。。。表达对仵老的敬意和哀悼”错成了“。。。敬意的哀悼”如方便的话还是请版主改一下吧。)

由于人民网是最早报道仵老的媒体,在纪念抗战60周年期间也对仵老的作了专题宣传,仵老的家人对人民网强国论坛网友敬献的花圈很重视,换了三个地方一直都摆在最醒目的地方。这次去参加仵老的追悼会,接触了当地的一些领导,得知当地各级政府对仵老还是非常关心的。前年我去采访的时候,仵老的生活补助还只有421元。这次去的时候县里的领导说,仵老的生活补助费已经提高到800多元了,这在当地也算不低的了。还有仵老的医药费也都给予报销,仵老近年来享受着离休干部的待遇。还有当地政府特例批准了仵老家人要求土葬的请求,在当地大力推行火葬的形势下,也看出了当地政府对仵老的照顾。

[附一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