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火台春秋—HPI, mgr

我喜欢历史与军事。我是《几曾回首》的版主,欢迎来论坛上贴讨论。
正文

50年前美暗杀金日成事件揭密 -- zt

(2007-02-11 14:03:02) 下一个

50年前美暗杀金日成事件揭密


  50年前,朝鲜战争爆发;50年后,当年被视为绝密的文件档案和历史秘闻终于可以公开言说。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高级朝语翻译詹姆斯·金在朝鲜战争5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打破了半个世纪的缄默,首次向世人披露了美国间谍和特种部队在朝鲜秘密战场上的所见所闻,第一次曝光美国中央情报局在朝鲜战争期间从事的一些脏肮勾当。其中最为惊人的内幕是:美国冷酷地抛弃了其派往朝鲜半岛北方的“反共”游击队;空投大批特务到中国东北和苏联的海参崴;招募印第安特工打算暗杀朝鲜最高领袖金日成!

  詹姆斯·金如是说:打了叉的间谍档案附着尸体的照片,癤司令像块“破抹布”一样被抛弃。

  1955年5月的某一天,美国中央情报局兰利总部。我的顶头上司将我召到大楼深处一个秘密办公室里,以不容置疑的口气命令说:“今天下午立即飞赴朝鲜半岛,不准告诉任何人,包括你的家人!任务是彻底清理绝密的6006计划,就这样吧,我们立即派车送你到机场!专机马上就要起飞了。”

  不容我考虑,也不容我问任何问题,一架专机把我和另外几名高级情报官送到了韩国。在汉城一幢神秘的大楼里,我们终于明白了此行的目的:查核美国中央情报局在朝鲜战争爆发前后派往朝鲜和东北亚地区所有间谍活动的情况。

  我们面前摆着厚厚一大摞中央情报局的绝密档案。这是被派到朝鲜北方、中国东北和苏联海参崴地区活动的所有间谍的详细资料:有照片、名字、年龄、家庭住址、任务和执行任务的日期。多数的档案封面上都打着一个大大的触目惊心的叉叉。凡是打了叉的档案说明这些间谍要么已经失去了联络,要么身份已经暴露,被朝鲜人民军逮捕。更惊心的是有些打了叉的档案里附着的尸体照片!那是被朝鲜人民军审讯后处决的。这些档案表格多是间谍当年被派出前亲手用朝语填写的,我的任务之一就是把它们译成英文。  

  1955年6月3日,有人通知我速到会议室参加一个特别绝密的情报碰头会。当我跨进房间时,我惊讶地看到了1950年我读大学时接受“学生自愿军”训练时的教官。

  我的教官、美国中央情报局老牌间谍、现在的代号是“X司令”(直到今天我仍怀疑他在当我们教官时用的到底是不是真名,因为现在推断起来他那时就已经是美国中情局高级间谍了)。根据中情局6006计划(向朝鲜北部、东北亚地区派间谍,组织反共游击队,侦察军事目标,进行破坏活动,阴谋推翻共产党政权的计划),“X司令”早在朝鲜战争爆发前就在朝鲜的咸丰道附近组织了一支力量颇为可观的“反共游击队”。据我后来了解,这是美国人在朝鲜境内唯一一支“常驻”的武装力量。

   可以这么说,早在朝鲜战争爆发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就开始在朝鲜境内组织所谓的“游击战”,最后只有“X司令”指挥的这支游击军,一直存在到战争结束后。这支游击队约有50名中情局亲自训练的游击战专家、爆破特工或者暗杀队员,另有人数不详的外围人员。这些外围人员主要由憎恨共产党的当地人组成。“X司令”主要的活动地区是在咸丰道海边的一些小岛上。

  “X司令”是在我抵达韩国前6个月时,悄悄地离开了咸丰道的游击基地,翻山越岭昼夜兼程好几个星期,总算安全地溜过了“三八线”。然而,他却被韩国士兵逮了个正着,并且把他交给韩国警察。韩国警察根本不相信他是“游击司令”、美国中情局的高级间谍,认为他所说的一切都是胡说八道,其结果当然是一顿暴打。还算他走运,一名潜伏在韩国警方内部的美国中情局“线人”向其上司报告了这一情况,中情局这才派人把他从韩国警察的行刑室里救了出去。

  “X司令”见了中情局的官员就跟见了亲人一样,他向中情局官员哭诉说,自从签署了停战协议后,他的手下就再也没有接到过一次指示,所以他希望中情局或者美国军方要么派人救出他手下的游击专家,要么就恢复空投,否则他只能解散那支间谍游击队。

   然而,让“X司令”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是,此时中情局驻韩国的头头已经不是当年派他潜入朝鲜的那一位了。新头头听了“X司令”声泪俱下的哭诉后冷冷地问了一句:“你有文件证明你那支游击队存在吗?”“X司令”愤怒了:“难道你还要我带着游击队的名单或者说到朝鲜人民军那里开证明证实我那支部队的存在么!?”他情绪激动地回忆了当年中情局派他前的种种许诺,讲述了他的手下如何一个一个地被朝鲜人民军安全部门发现后处决,又讲了美国人如何不遵守当年的诺言。

  “X司令”的话激怒了头头。两人开始相互敌视起来,话也变得越来越不好听。弄得作现场翻译的我也不得不提高了音量。作为一名情报高级翻译,我不但要把双方的话翻出来,还得翻出他们的语调。头头终于受够了这一切,他让“X司令”滚蛋!说已经没有什么好讨论的了。“X司令”听了这话后看上去非常震惊,看来他是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被美国中情局像“破抹布”一样抛弃了。

   “X司令”木木地站了起来,敬了一个漂亮的军礼,然后向门外走去。他神情木然地看着我,嘴里嘟喃着:“我被这些骗子欺骗了。我会找这些狗娘养的算账的!”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X”司令。我的头儿问我他最后说些什么,我编了几句无伤大雅的话搪塞了之。我猜想“X”最后只能向韩国警方自首,提供一些所谓的“共产党情报”,而他领导的那支游击队从此就没了音讯,美国中情局也从来不关心他们的下落,因为战争结束了,他们已经没有任何作用了!

   空投的间谍有去无回

   1951年,眼看在朝鲜后方活动的游击队所起作用甚微,美国中情局心急火燎地推出了6006计划的另一项绝密的行动。

  这项行动的代号是“空投射击”———把一支支由美国特种部队队员和韩国特工(多是从难民或者战俘中选训的)混编成的阴谋小组空投到朝鲜战线的大后方,具体的任务是:暗杀共产党干部,破坏公路铁路桥梁、通讯线路和弹药库等!对于这种行动,就连美国中情局内部也颇有争议,许多中情局情报专家认为,与其把这种行动冠以“游击队”,不如说他们是阴谋破坏者更坦白点,而且这些阴谋小组多半不会成功。但中情局上层狂热的官员却根本听不进情报专家的话,继续强行实施这一计划,并且让美国海空军配合特务空投行动。

   实际情况证实了这些情报专家的判断:多数美韩特务小组刚刚空降到地面,就被早就埋伏在附近的朝鲜人民军逮个正着(中情局直到现在都不明白,为什么朝鲜的情报会那么准,因为绝大多数的特务小组都被发觉了)。这些特务小组被逮捕后,美国人被当场处决,朝鲜难民或者韩国人则被带走审讯。最倒霉的要数那些负责空降特务小组的美国海空军间谍飞机。由于是秘密行动,所以出动的多是自卫能力较差的运输机,并且没有战斗机护航,所以当特务小组被逮的同时,飞机往往没飞多远就被地面炮火击中。有一段时间,美国海空军飞行部队一听到要执行“秘密空投任务”就莫名地恐惧,飞行员甚至表示“宁愿参加空战也不想白白送命”!

   除了向朝鲜北方空投间谍和特务外,美国中情局还不断地向苏联的西伯利亚、蒙古共和国、中国东北和库页岛空投间谍。当然,这些派出的特务同样有去无回。我整理这些间谍档案,看到的全是触目惊心的大黑叉———被处决或者失踪!

   除此之外,6006计划还借用渔船、快艇和军舰进行海上间谍活动。装成是朝鲜渔船的间谍船都配备有无线电台,他们潜入朝鲜搜集情报后就向军舰发电或者把情报投在指定地点。有时候,冒充成渔民的间谍就是通过这种方式潜入朝鲜或者从朝鲜回来。

   印第安职业杀手永远失踪 暗杀金日成计划流产

   日本人在对朝鲜半岛进行殖民统治期间,在几乎所有的公共场所———学校、政府办公楼、商业区都修建了所谓的“靖国神社”。这种神社大小如同电话亭,其墙壁是水泥浇筑成的,门足以防重磅炸弹,里头摆着日本天皇的“训示”和日本的“民族英雄”。

   美国人一下子就相中了这个玩意,决定把它改成一个绝密的收发间谍通讯的电报室。汉城每天收发来自朝鲜北部潜伏间谍或者东京美国间谍总部的加密电报。这个密室里还保存着成功打入朝鲜人民军或者政府内部的间谍档案。房间如此绝密,就连我也不允许跨进电报室半步,只有两三个美国人可以进出。朝鲜人民军的通讯由另一个情报单位接收破译翻译。我们也有一部自己的无线电室,在那里负责监视朝鲜的电台。

   就是在这个充满绝密的情报大楼里,我偶然了解到了中情局曾经实施过的最绝密也最奇怪的一次未遂行动:负责秘密行动的中情局官员汉斯·托夫特上校天方夜谭般地建议说:可以派出一名顶尖级杀手刺杀朝鲜最高领袖金日成!更令人震惊的是,中情局居然认可了这一阴谋,允许托夫特上校开始行动。
  
   托夫特上校在东京很快就物色到了一名美籍印第安职业杀手。此人长相极“鲜族化”,有狂热的冒险思想,愿意为“消灭共产党”出力,有“百步穿杨”的能耐,擅长爆破,曾有过从军经历,当然更需要一大笔钱。托夫特上校对此人非常满意,将其上报到中情局后,中情局大感振奋,指示托夫特可以招募此人,并且立即准备刺杀行动。

   然而,当托夫特上校按事先约定的时间在东京某个街头等了整整一天后,那名印第安职业杀手连影子也没见着,显然他要么是放弃了,要么就是朝鲜人抢先一步逮着他了。若干年后,托夫特上校偶然查到这名印第安人的档案时发现:此人在东京永远失踪了!中情局从这以后再也没有重提暗杀金日成的馊主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