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火台春秋—HPI, mgr

我喜欢历史与军事。我是《几曾回首》的版主,欢迎来论坛上贴讨论。
正文

打造2015年的中国无敌空军

(2007-02-08 21:30:33) 下一个

打造2015年的中国无敌空军

  打造一支优秀的空军一直是我们的梦想,但是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着个梦想总是的不到满足。随着我们的日益强大,这个梦想的实现变得十分迫切,本人闲来无事,偶得本文。

  研制方案:在新一代战机的研制过程中,我希望能引进竞争机制,让国内各大航空公司来个大比赛,有压力才有动力,相信这对于研制新机会有很大帮助。具体的,同时,在一些基础设备上,应该避免重复建设(如现在我们光电传操纵系统就有四套,沈飞、成飞、贵航还有一个好象是西飞的),这些设备(主要是指发动机、雷达等)应该由国家出资研制。

  人才:人才问题从根本上还要靠自己,由本国培养出来的人担当主力,同时还应大力招募外国人才,特别是最近俄罗斯米格公司的濒临破产是我们的一大契机,我们应该大力吸收米格公司的人才,他们对我们的意义是不可估量的。

  具体设备:

  发动机:发动机一向是我们的软肋,我们的WS10搞了好多年,但是现在怎样大家也看到了。引进了AL37,但实际上,我并不觉得他有多先进,当然也比我们好很多,但是十年后能保持多大的先进性值得怀疑。其实,我们的昆仑还是不错的,比起老毛子的RD33来说,并不落后多少,只能说是各有所长。但我们还是引进了RD33,这实在令人费解。本人思前想后,其实我们对下一代发动机的要求是高推重比和高可靠性,推力并不用要求得那么苛刻。对我们来说,短时间内掌握一种高技术的大推力发动机实在有点难度,而同样的推重比的中等推力发动机再技术上更有可行性。为了简化后勤,我希望我们的下一代战机能集中使用两种发动机,既我这里提出的推重比9以上的中等推力发动机(用于各型战机)和AL37国产化(用于某些对推力有特殊要求的飞机,如战斗轰炸机(如果有装备必要的话)。对该战机,我给出的性能指标是推力9吨,推重比9,尺寸要小,要省油其他的本人并没有太大研究,希望各位补充。

  雷达:雷达也一向是我们的软肋,在这点上,我们只能发挥两弹一星的精神,因为这方面几乎无法趋利避害。我的设想是分两型,尺寸较大的哪个装备我们的高端战机,要求有反隐身能力,150公里的发现距离和5目标攻击、12跟踪能力,采用相控阵技术,有比较好的对地性能。块头较小的那个要求有100公里的发现距离,4目标攻击、10目标跟踪能力,同时块头要小,也必须要与一定对地攻击能力,但不要求很好,必要时可以牺牲以换取其他性能。同时还要求要具有高可靠性和维护性和改良潜力。如果有特殊需要的话可以以之为基础改装出其他雷达。

  航电系统:航电系统一向是我们的强项,希望我们能继续在这一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对新战机来说,优秀的控制系统是十分重要的。我想我们的新一代战绩应装备四度电传、头盔瞄准、以及其他一系列先进技术。这是战斗力的有效保证。

  空空导弹:我国现有的导弹中比较先进的有PL-5、PL9系列,还有传说中的SD10等一系列篇号不明的中距拦截导弹,还有从俄罗斯引进的一系列导弹。近距格斗弹中,PL5和PL9系列各有千秋,前者在重量上、使用灵活性上占有优势。后者在射程、抗赶老性、威力上占有优势,机动性方面两者基本持平。在我看来,作为近距格斗弹,小巧PL5更有发展潜力:它的威力本身并不是太小,射程可以一系列改进比如用更好的推进剂来解决,抗干扰性随着电子设备的小型化也会最后得到解决。而PL9系统我觉得也不该放弃,我建议效法以色列和法国,弄他个通用的导弹,要求有45公里的射程,基本保留PL9的机动性。在未来战争中射程较远的导弹会越来越重要。我想我们应该发展一种先进的中距弹,射程75公里,发射后不管,强抗干扰性,高机动性,一个也不能少。还要注意重量控制,避免因重量过大限制战机性能的发挥。技术上要求要超过美国的“先进中程导弹系统”。

  空地武器:这方面本人还没有想好,但廉价制导弹药、导弹这些东东肯定是不能少的。就各位帮我补充把。

  战机:迫于实际,我们的高低两型战机都应较美国人的两型战机来得低档,来得轻小。

  低端战机:由于考虑要替换我们庞大的歼击机部队,我们的低端战机必须在成本控制上大下工夫。对这种战机,我更注重它的空战性能,必要时甚至可以牺牲一下对地攻击能力。这种战机,我认为最重要的优势应该是他的起降性能,应该能在一般公路上,起码也应能在高速公路上起降。同时,还应该以它为基础设计垂直起降机。该机要求有很高的可靠性和出群率,在我们的对外战争中,他将是急先锋,在未能占领一个可靠的空军基地的时候,提供给部队最重要的空中保护。同时,他还是国土防空的主力。具体性能要求是远距攻击性能高于SU27,机动性高于JSF,至少2吨的载弹量,以保证一定的对地攻击性能,较大的航程。重量9吨吧,气动外形我认为FTC2000的超翼看起来就挺美。其实这方面我门现在的研究就有这种倾向:我们最近这一吨位的战机研制了4种:高教9,L15,F C1,J7MF,着实在是不很正常,我想大概是技术储备吧(这几种飞机几乎都有那么几种特色,也许我们的新战机会是他们的集大成者。该战机必需,而且一定要在成本上下功夫,因为到2015年,我们有很多的J7战机面临着机体寿命极限,必需退役,所以该机一定不能太贵,否则我们就很难维持一支足够数量的空军,


  高端战机:高端我想应该走欧洲的EF2000的路,中型战机。要求有隐身能力,机动性超过F22,超音速巡航可要可不要,航程要远,争取达到SU30的水平,对地攻击能力要好,采用双发布局,作为新一代的主力战机,要求要有很好的改造潜力。远距攻击能力要求超过EF2000(差了十积年,这其实并不难解决,如果雷达没人家好可以从隐身上下工夫。载弹量没有7吨不行,要求能用各种大东东,有精确打击能力。从作战能力上看,我觉得他能够和F22在空战达到1.2比1的交换比也就可以了,同时还应注意以其他机型搭配使用的能力(比如我们未来的语境机)。由于在电只设备,尤其是雷达方面的不足,以及隐身能力也赶不上F22,我们的新机在中距作战上肯定比不上美国老,这也就要求我们在格斗上下工夫。其实我考虑这个吨位也正是着个原因:按物理的角度上说,质量大惯性大。

  第三代重型战机机动性级佳的主要原因应是他们都是经过精雕细啄的高端战机,而如果我们在这样轻了一个重量级的战机上多下点工夫,相信他的机动性绝对会远高于现有的SU27,F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