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简单的幸福

(2016-12-30 13:14:32) 下一个

从儿子11月买了票到12 月18之前都一直提心掉胆地准备迎接他小人家来阿比让视察访问,总是想把最好的给他看,带他去最好的餐馆。去Thiama吃晚饭,整个晚上就我们两个人,服务员时不时地过来看看我们,有骚扰之嫌,感到非常抱歉。带他出去,为路上乱七八糟的交通向他道歉;天又潮又热,我也想道歉。有一天在外浪了一天,晚上想在家自己做饭,回来后发现停水了,也想道歉。突然发现自己真把儿子当成客人了,真把自己当阿比让人了。阿比让没水、天热、人不会开车和我有什么关系,他是客,我也是客。于是就放松了,在家做些简单的饭菜,让他打下手,或我给他打下手,娘儿俩没人打搅地边吃饭,边喝着小酒,边catch up,简直就是回到了儿子上学时回突尼斯过假期的时候,好简单的幸福。

幸福起源于最简单的事情。吃饭时聊着最近都看了什么书,他的随意看,我的读书会。儿子都看了什么歌剧,最喜欢的是哪个。这回发现他最喜欢的是Wagner的Tannhauser,一个让人心碎的爱情故事,虽然听德语唱有些奇怪。他的中学同学和大学的同学都在干嘛。他的小提琴拉得怎样,在当地乐团都拉什么曲子,我的非洲鼓学到什么程度。划船训练怎样,其他锻炼怎样,怎样更好地连肌肉。他的工作和我的工作;我们共同认识的人都在干什么。我们的共识是除非万不得已,坚决不看手机,不上网。短短一周时间,忙着看东看西的同时,还抽空圣诞前一天去阿比让郊区hash 了一把。因为天实在太热,我没敢跑步,这个傻儿子楞是跑了14公里,全是汗,像洗完澡不擦就出来了。老公经常提醒儿子他的主要任务是‘entertain mama’。被entertain 是极其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