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性教育课

(2007-12-03 05:35:50) 下一个

性教育课

去年复活节假期前,我逼老公在儿子放假回来期间对他进行性教育。我们俩紧张得不行,设计了各种开场白,各种假设问题和各种回答方式。到底我是否应该在场也经过我们认真地讨论,结论是开场时我可以在,但是为了不必要的尴尬,进入主题以后我就应该离开了。儿子回来了。我们找时机:吃饭时不太好,散步时又做不到需要演示时可以随时找到笔和纸,吃完晚饭要看新闻。。。有个周末吃完早饭我们在聊他的学校,我忍不住说:老公你不是要和儿子讲点什么吗?儿子把注意力转向了他爹,他爹清清嗓子开始了:你快15岁了,我觉得有必要给你讲点男人和女人的生理区别。我正准备撤离,儿子立刻说是关于性吧,我们在学校的Life Skills课上讲过了,老师还教我们怎么使用避孕套,有各种味道的,女生喜欢草莓味的。我和老公对看一眼,我立即说那你要不要带一些回学校。老公吓坏了,赶紧说别听你妈的,你还太小之类的。儿子要我们不用担心,学校有,他们经常拿着当气球吹,比谁吹得大,我非常遗憾儿子的气球总被他吹爆,而且想起了小时候自己拿着透明的气球满街跑。

一场蓄谋已久的性教育课就这样以我们三个人热烈地交流怎样能把避孕套吹大而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一场蓄谋已久的性教育课...很风趣!
父母俩都重视,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