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一家

一家之言,细品清茶浊酒; 大家之路,阅尽江北海东。
正文

信仰的力量

(2007-04-27 19:27:24) 下一个

离我家隔两条街不远的地方,有一座教堂。以前我曾经每个周末去那里上过英语课,老师们是一群来自美国的小伙子,身穿笔挺的黑色西装,胸前挂着一个白色的铭牌分外显眼。

今天在下班的路上,我又遇到了他们中间的一位。确切地说,是他主动过来和我打招呼的,尽管我并不认识他。

他首先自我介绍,说他是从美国来的宣教士,在我上面提到的那个教堂里教英语并传播教义。当他得知我是来自中国的,他随即改用一口标准而流利的汉语普通话和我交谈起来。

他说,他是美国犹他州神学院的学生,每年都到加拿大来。我问他,在哪儿学的汉语,说得这么好。他说,除了主修神学之外,每个学生都要选修一门外语,他选择了汉语。

他说,学校里有很多学生都选择学习汉语。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中国是一个大国,人口众多,他们会有很多机会宣讲教义,会让很多人学到神学,帮助人们找到自己的信仰。

我说,中国有很多人信仰共产主义,你知道吗?他说他知道共产主义。我故意问他,什么是共产主义?他解释得很有意思:共产主义就象Buffet(他可能不知道这个词的中文意思是自助餐),想吃什么就拿什么。

我心里想,哪个老师教的?不过,尽管肤浅但挺形象。

临分手时,他送我一本袖珍版的《圣经》,大小就象当年的《毛主席语录》,也是红皮儿的。并嘱咐我,有空儿一定去他们的教会,周末的英语课仍然在进行中。

我真的没有想到,这么年轻的美国小伙子,汉语居然说得这么好!普通话比许多国人说得都要标准,可见他学习汉语时该是怎样的刻苦认真呀,不会是神的力量吧。

回到家,打开他送我的那本《圣经》一看,是英文版的,我还以为是中文版的呢。权当是一本英语教材啦,咱也要像他那样,刻苦学习外语。等到哪天把英语练得差不多的时候,一定再去会会那群小伙子,好好教教他们到底什么是真正的共产主义。

其实,我又知道多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