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一家

一家之言,细品清茶浊酒; 大家之路,阅尽江北海东。
正文

天天过年

(2007-03-15 18:16:08) 下一个

昨天在班上,那位来自印度的同事问我:你们的中国年过完了吗?问得我一愣。

哦,原来他在半个月前曾经问过我同样的问题,当时我笑了笑:还没过完呢!他说:报纸上讲中国年要过15天,有那么长吗?我说:实际上很多中国家庭在春节前就已经开始过年了,节前节后加起来差不多一个月吧。

不知我那天没有说清,还是他没有听清,反正过年要过一个月他是记住啦!

我小时候喜欢过年,主要是为了吃。过年与平日最大的不同,就是吃得好。所谓吃得好,在我们心目中的标准,就是鸡鸭鱼肉样样都有。这种吃法,挺实惠,但不科学。科学的吃法是讲究营养和健康食品。

三月份,是加拿大的“国家营养月”。前不久,新修订的《加拿大食品指南》公布了新的每日食品摄入标准:

19岁至50岁的女性,每日7至8种蔬菜和水果、6至7种谷物食品、2种牛奶及乳制品、和2种肉类食品;
19岁至50岁的男性,每日8至10种蔬菜和水果、8种谷物食品、2种牛奶及乳制品、和3种肉类食品。

和这个标准一比,我们的饮食质量和健康营养差远了!每个星期能够吃到这么多东西就已经很不错了!

为了达到这个标准,下班后赶紧去买菜。刚一进家门,儿子就问我:晚餐吃什么?我随口将上面那个“菜谱”念了一遍。儿子看了看我,问道:不是已经过完年了吗?

敢情人家老外是在天天过年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