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纽约:故乡浙里 vs 百年咖啡

(2024-02-11 08:51:49) 下一个

昨天大年初一,阴天但非常暖和。进城办点事,顺便蹓跶一下。

1. 学生和游客云集的4街华盛顿广场。

2. 爵士小乐队,水平不错。听了一会儿,给了一点钱,同乐。

3. 喜欢狗狗,下意识就拍了。转念想想不甚喜欢:狗主人让狗狗呆在盒子里,有游人去逗弄,给个小吃吃,狗狗就扒着盒子站起来互动。主人倒是不收钱,估计和以前的什么“Free Hug"/“给陌生人付账”类似,想表达虚头巴脑的所谓“博爱”?可这么折腾狗狗难道狗不累吗?狗狗被扣在黑盒子里不怕吗?

4. 看看,这才是爱狗狗的正确方式。

去“浙里”吃午饭。好家伙,等位的人多极了!很多看着像是隔壁NYU的小留学生,呼朋唤友一拨一拨的。带位姑娘说要等一个小时,年轻人们不在乎,一边刷手机一边聊天一边等。

好在我就一个人,正好空出一张小桌,带位姑娘说“你好运啊,坐吧”!

5. 江南风的内设。看边上还有几位等着拿外卖的小哥,昨天餐馆真是忙到爆。

6. 桂花熏鱼、响油鳝糊、酒酿圆子,都是以前爸妈家里常做常吃的。怀个旧,想个家......还叫了一份“浙里红烧肉”打包带走,没网评说的那么好吃,就是腐乳红烧肉加6个鹌鹑蛋。

7. 吃完了去广场另一头的Coffee Reggio坐坐。这也是我朋友推荐的“纽约十家值得N刷的咖啡馆”之一。建立于1927年,据说是纽约第一家引入Cappuccino的咖啡馆。

8. 里面很昏暗,墙上挂了很多古旧的油画。网评说“喝的不是咖啡,是历史”。

9. 难得这么暖和,当然坐外面。左手那鲜绿围栏走进去,是一溜窄棚棚,不知是疫情下的产物还是以前就有。我和那位蓝衣年轻人一样,坐贴边的户外小桌,吹着小风看景看人。

喝完咖啡,再去Bleecker Street把口的Venchi巧克力店逛了下。十年前去米兰,安顿下来第一个跨进的店就是Venchi,所以她是我一个亲切的回忆。我们乡下曾有一家,后来搬走了,曾让我飞车过去想吃个冰淇淋而扑了空,耿耿于怀。(网友说离我家不远的Garden State Mall里就有这家店,谢谢告知!我平素不喜欢逛大型shopping mall,所以不知道;以后估计也依然不会常去)。

10. 琳琅满目的巧克力

11. 情人节新品已经上架了

12. 买了一点散装的Venchi 巧克力,摆盘,来一个“招福纳财,笑口常开,甜甜蜜蜜,开心顺意”。

今天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远在万里,我遥祝故乡亲人一切安好,龙年吉祥!也祝福身边的和网上的朋友们顺心如意,幸福安康!

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好!

是,这家咖啡馆在美国这个年轻的国家就算很有历史了。老家具、老油画,有点意思。

觉晓真是有心人,小E他们吃到地道的上海菜,一定非常高兴。小E一定也和你很亲。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对了,今天早上我去拜访我的小学生家庭,我看的小E家,因为她爸爸这边没有上海朋友。我说我代表上海街道居委会去,送荠菜馄饨和烤麸。哈哈,他们家的小狗路易几个星期未见我(我三月再去看小E),亲热得很。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这家咖啡店外面的座位比里面的椅子舒服,看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