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前后

(2023-12-26 05:18:59) 下一个

圣诞前夕,在坛子里聊天,发了个“祝大家圣诞快乐”的帖。标题还加上了“就不PC,怎么着~”

现在说“圣诞快乐”和做贼一样。我并不是教徒,本来也没特别认真过这个节;但圣诞就是圣诞,为了所谓的“政治正确”,非不让说,得用“节日快乐”笼而统之,太无聊了。我就是不信这个邪。

先秀个礼物。儿子送的。

虽然很多人说护肤品是交智商税,我还挺喜欢涂涂抹抹的,就算是“情绪价值”吧;更何况儿子送的,怎么都好啊。瞎花冤枉钱?认了!

1. 这一盒有鞋盒那么大。左边的护肤霜瓶子巨大,其实里面套了个小瓶;右边分了上下两层。好在保质期到25年,慢慢用。

 

2. 还有一套旅行装。这个其实是很小的包装,给我拍得好大。

儿子度假,去看冬天的海。我自作多情地认为是受我的影响:我曾写过一篇回忆我同办公室韩国女孩的小文,她的好朋友(后来回韩国当了导演)就曾特别真诚地建议我“一定要去看冬天的海”,他说那会让人思绪辽远而清晰。

3. 我懒,又怕冷,至今没去过。但儿子却一次又一次去看冷冷的、甚至飘雪的海,我就权当他听了我转述的“二手建议”。

4. 儿子度假时在租住的民宿因陋就简做的菜

5. 这个是他在餐馆吃的。牛肉塔塔我吃不下去,看看就好。

小帅节前已经飞回北京了。那天我一边在联航的app里跟踪飞行,一边在坛子里聊天解压。看到4H姐的帖,她关心儿子一家在LA度假的情况,儿子“怼”妈妈:“你活得累不累”?给我笑得......

我也是,那天坚持要夜里三点去送机。我说绝不能坐Uber,万一司机疲劳驾驶怎么办?儿子说我“想太多了”。

真是“儿行千里母担忧”啊,孩子多大,都是父母心头的牵挂。唯愿我们和我们的下一代都平平安安地生活到老。

每逢过节,只要我不出门,都是去“看摊”,把休假机会让给别人;好在节前节后一般也没什么事。

6. 我搬砖的地方之一。特别喜欢坐这走廊里边工作边晒太阳,舒服极了。

圣诞的长周末连日阴天,不想去远处,就去附近小镇逛了一下。

7. 挺可爱的圣诞橱窗

8. 杂色麻绳缠绕的小狗,巧手艺人的作品。

9. 二手旧衣店

10. 吃个早午饭

11. 家里随便做的,都是一做再做、毫无新意的东西。

12. 静静的平安夜

圣诞快乐已经是过去时了,祝大家继续快乐、天天快乐。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好!谢谢你的几段留言。西贝柳斯的《芬兰颂》,好的,我找来听。我们这里现在冬天都不怎么下雪了,想看海边的雪景都看不到了呢~

进入这个世纪,有时候说到年份确实容易混淆。有时候我看到人家说12年/15年/20年也会糊涂一下,不像上个世纪都是大数字(78年,90年什么的),不会有歧义。

先预祝觉晓全家新年愉快喔~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我再唠叨,喜欢你这个题目。为什么?想起来了。董桥有散文集《立春前后》,源自周作人《立春以前》。笑话我迂腐说这个。不过闪过的瞬间念头写出来蛮有意思。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对了,那家二手服装店橱窗好看。不买看看都开心。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傻,不看你下面回复,我真相信25年保质期。哈哈,我都服了自己头脑简单。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默默,你找油管西贝柳斯的《芬兰颂》听,看小帅给你冬天海边照片。我看见这张照片脑海想到的。
没有楼下园园姐提醒,我没有注意到旗帜,这是旗帜鲜明的旗帜。:)
祝我们来年都平安!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就是,Merry Christmas!我们公司不搞虚头巴脑的东西,这一点在疫情期间做得尤其好,可圈可点。以色列旗帜倒不是特地挂的,和我们有业务联系的国旗都有挂,正好以色列的挂在醒目处而已。

化妆品是到2025年到期,不是25年保质~如果那样,是照着成天山童姥的节奏整啦。

园姐的建议在理,确实得先试了再往脸上招呼。

预祝园姐和家人新年快乐啊!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啊,我跟你一样,坚持在公司里说Merry Christmas,能奈我何!你的公司很棒,直接挂以色列旗,赞你公司的旗帜鲜明,不政治正确。化妆品包装很漂亮,你要先抹一点点在脖子的皮肤上,看看是不是安全不过敏,再用,25年的保质期好像不咋科学哈。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