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纽约:曼哈顿的节日街景和橱窗布置

(2023-12-03 08:33:23) 下一个

周六天气不错,临时起意去曼哈顿,和游客们挤一挤、看看圣诞橱窗。

1. 一走出巴士总站,人潮扑面而来。

先去一风堂吃午饭。46街(五六大道之间)增开了一家分店,还没去过。好家伙,挤挤挨挨一屋子等位的。好在我一个人不介意坐吧台,于是马上就吃上了。

2. 好几年没去她家,都不会叫菜了。原本想点那种带皮猪肩肉做浇头,并加一个卤蛋的,结果点成这个加几片冷肉的,不好吃;肉夹馍记得以前$9两个,现在$6一个。涨价得厉害,这么一点点,加税加小费快四十了!太贵,还是咱唐人街的大中华美食实惠。

3. 吃完直奔主题,去Saks Fifth Ave看橱窗。今年是迪奥主办的,非常漂亮。先来一张官网图片(ZT)。一下载再一上传,像素太差了,不过夜景看着还是比我手机拍的日光照好看。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她家官网的描述:

DIOR’S CAROUSEL OF DREAMS AT SAKS

这次SAKS的橱窗都是纽约生活实景的微缩版,每一个都特别精致可爱。

4. SAKS橱窗之一:水晶球里的摩天大楼。

5. SAKS橱窗之二:漂亮的旋转木马。

6. SAKS橱窗之三:更多更迷你的旋转木马。

7. SAKS橱窗之四:洛克菲勒中心的圣诞树和小金人。

8. SAKS橱窗之五:把SAKS大楼本身装到橱窗里。

9. SAKS橱窗之六:迷你宝物箱,太可爱了。白天拍橱窗总是有反光,不过亦真亦幻也别有风味。看看这张里面映出一位“Sean Penn”,像不像?

10. 看橱窗的人们。有了参照,大家可以看出橱窗里的“小人国”很小很精致。

SAKS这次的每个橱窗都精致好看,一如既往地让人惊喜。就不一一秀了。

11. 对面就是洛克菲勒广场/小金人/圣诞树。反方向看SAKS 也很好看。

12. 过节的狗狗。我哥家的“弟弟”就是柯基,拍了给他们看看。

13. 小金人那儿人头攒动,实在太挤了,我不过去了。也许还会进城看夜景,到时再看。

14. 今年路上添了很多装饰得漂漂亮亮的人力车,增添了节日气氛。看看这个小哥的花车。

15. 这辆花车很拉风,放着音乐,呼啸而过。

16. 今年Tiffany家的橱窗很一般,就是亮瞎眼的大钻石为主题。门口大排长龙,我没过去细看。

17. 这老哥弄个义乌的头套,就收钱和游客照相,一本万利呢。川普大厦里面的圣诞树一向很好看,但看看进门这架势,我也作罢了。

18. 大教堂

看橱窗的第二站:Bergdorf Goodman

19. BG橱窗之一:她家今年的主题依然是闪亮的未来主义加生灵万物。

20. BG橱窗之二

21. BG橱窗之三

22. BG橱窗之四

23. 来个合辑吧。还有很多,没一一拍,太闪亮太难拍了,但亲眼看着还是很美很享受的。

24. 开心的游人父女。到处都是人,你拍我我拍你,很拥挤但也很有气氛。

25. 苹果店门口的装饰,拍全家福的好地方。

26. 迪奥专卖店。金色的装饰配着尚存的黄叶,挺美的,是不是?

我转到Madison Ave上去逛逛。也是名店云集的一条大道,但宁静多了。

27. 爱马仕的橱窗,典雅又不失热闹。

28. 贵到天花板的羊毛制品精品店,后面的祥云装饰很东方。

29. 时尚要从娃娃抓起啊,看看D&G的童装部,很可爱。

30. 看到一溜长长的队伍,我寻思是不是个网红咖啡馆什么的?正好走累了呢。上前一看,原来是GOYARD旗舰店,就是那个让我犯密集恐惧症的天价小格格包。嗯,听我这么说就是老土一个,鄙视我吧~

31. 我暴走30条街的目的地是这个(Laduree):回顾一下巴黎的马卡龙。

32. 在马卡龙店吃饱喝足歇够了,就坐地铁奔袭唐人街:去买珍宝坊的卤水鸭!半下午了,特别担心卖断货了,居然还有,松了一口气。这一只鸭子,比我午饭吃的拉面和小包子还便宜。太爱唐人街了~

去车站的路上,依然人流如潮水。其实现在折回五大道再看一遍掌灯后的橱窗才是正确攻略。不过我搞不动了,心心念念回家吃晚饭啃我的鸭子了。

经历了前两年疫情的肃杀萧条、听够了今年里通货膨胀经济下滑的鼓噪,再看到这漫天漫地的人潮和大家脸上无忧无虑的笑容,觉得还挺值得珍惜的。

33. 大苹果花花绿绿的游览车

谢谢看帖。祝大家节日快乐,生活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