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3感恩节之谢幕返场

(2023-11-27 10:08:54) 下一个

我自己都觉得好笑:“节都过完了,你还要来唠叨吗?”

嗯,这个感恩节休息四天,虽然哪里也没去,但还觉得挺意犹未尽的。接着唠叨~

1. 周六天气晴好,去“鸭子塘”走路,看人看狗看大鹅。

2. 喷泉

3. 走完路照例去镇子里喝咖啡,能量守恒一下。圣诞节的装饰都出来了,小火车甚是好看。

4. 法式咖啡馆,歇脚的好去处。

周日,儿子有空,遂约了侠女夫妇一起吃个午饭。往年都是去侠女家和她的亲戚朋友们一起过感恩节,今年去了好朋友姐姐家吃了“八宝火鸡”,侠女事后告诉我她家的火鸡烤得空前地好。扼腕之余感恩自己也太有福气了吧?自己不动手,不仅没有冷锅冷灶、门可罗雀,还有“吃不过来”的烦恼~

去了侠女家镇子里的一家土耳其餐厅。可惜她家公子过了节就回自己家了。现在我们老家伙们都得依照孩子们的时间表,不容易凑齐。

5. 头台叫了土豆泥面包,香软好吃。

6. 主菜之一:炖羊肉,我点的,可圈可点。

7. 主菜之二:羊肉碎做的肉卷,忘记名字了,土耳其/希腊餐馆的常见菜。

8. 主菜之三:烤鱼,养眼又好味。

嗯,“手机先吃”也仅限于自家人,不能伸手去拍人家的菜不是?基本就是这样的菜,但每样都不错。

聚一聚聊一聊,真是说不出的开心。

过节我没买什么,但附近逛逛也小有斩获。

Trader Joe's到了节庆就会进一些特别的东西,我即使不买也喜欢逛逛。节前买了无花果蘸巧克力,每颗单独包装,不仅外面裹了巧克力,里面也注了软软的巧克力馅,很特别。我吃了一盒送了一盒给侠女,再想补货就告罄了。

9. 买了这种爱尔兰的黑巧克力,也不错。

 

10. 这种大柚子非常好吃!我第一次吃是疫情时在佛州,当地朋友在朋友圈奔走相告。现在在我们本地TJ看到,赶紧买!比Costco的以色列青柚子更好,那个青柚子虽然甜而多汁,但柚子肉软噗噗的;这个肉是粉色的,干爽脆甜。

11. 我们家附近的TJ和TJMax相距不远,我去TJ买完菜常忍不住再拐去TJM。周末淘了一个Kate Spade的包包。我第一眼看到就想到那种70岁的老太太,穿着扣子系到喉咙的花衬衫或长袖连衣裙,背一个这样老式的包包。但这包挺厚实,夏天旅游用应该很适合。回来给儿子看,告诉他“老太太的即视感”;他翻了个小白眼说:“那你还要怎么着”?唉,心碎了一地,但他话里的口气好像对包包本身还没有太大异议。我就留着吧,一百出头的白菜价。

12. 儿子听我起夜去厨房喝水,特地给我一个他闲置的保温杯。我其实是杯子控,前不久不还晒过一堆保温杯。我那天夜里去厨房是想起要把黄油拿出来,早上好烤小点心带给侠女。不论怎样,他想着老娘,让我老怀甚慰,收下,用上~他还给我一副不常戴的墨镜,边框是深紫的,挺别致,也收下~~

好,唠叨完毕。谢谢看帖。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对啦,你最多点一个羊角,或司康。或像我不点,加一块小费,坐着读书,服务员就很高兴了。日本拉面很不划算。我们这边感恩节龄请我们吃过,厨师长后悔。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好!

嗯,其实一百出头确实不算白菜,最鸡肋了,要不我纠结呢。

但好歹也是个品牌产品,原价也得乘四乘五的,所以这淘得还算便宜。何况现在通货膨胀不像话了,周末吃碗日本拉面加个夹肉馍,加税加小费近$40了,从这个角度买个包可以用好久,还算值得。

唉,我就是管不住嘴。要不以后实在要点就点个羊角面包?

龄龄也放寒假了吧?回家团聚了?祝你们全家节日愉快啊!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百多就是“白菜”,挺豪的口气。想来也是,按照收入。那个爱尔兰巧克力包装像小包。
你每次喝咖啡必点一个甜品,散步消耗的即刻又上去了。给个参考建议,不要点甜品,要点点黄油糖粉少的。我刚与友邻喝完回家。
儿子越发关心你了。甜美的分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学乐游' 的评论 :

谢谢!他比较心细~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儿子贴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