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告别夏天

(2023-09-11 11:32:46) 下一个

补记一下劳工节长周末。

那个周末连着三天又晴朗又干爽,感觉老天要给夏天画个完满的句号。

周六去Montclair NJ逛逛。离家稍有距离,不常去,颇有新鲜感。

先去了Van Vleck House & Garden. 以前是布鲁克林富商Van Vleck的乡间住宅;后来儿子子承父业,从哥大建筑系毕业后翻修了这个庄园,还建了一座小偏房供父母住;再然后儿子不想“卷”了,就潜心画画和研究园艺了......再再后来,房子传到后人手里,供养不起了,就捐给某基金会开放给公众了。

1. 主宅。看网图,紫藤花开的时候,门前会形成一道花帘,非常美。可惜现在不是季节。

2. 偏宅。儿子继承主宅后,又为父母建了这个偏宅。后面的花园就叫“妈妈的花园”。感觉是很正统、很有爱的大家庭。现在这个是游客中心。

3. 草地上读书的女孩

4. 花园一角

这个花园是免费的。到了自己按一下大铁门边的按钮,门开后可以开进里面的小停车场停车,或者就停在马路边。很安静的小街。

坐花园里臆想一下过去的日子,我觉得那个年代的富人更加滋润。这“滋润”不仅是钱,更是一种精神上的富足。他们重视门当户对、重视天伦之乐、重视孩子的教育、重视文学艺术上的追求。那时候,即使是“爸爸挣钱、妈妈看家、两个孩子一条狗”的中产人士,应该也更加容易有精神层面的愉悦(如果自己愿意追求的话)。

而现在大资本、高科技控制下的社会,人们已经“社畜化”:快节奏地忙着挣钱;低俗和攀比地忙着花钱;担心被社会洪流甩下而疲于奔命;为了政治正确连自己的眼睛都要欺骗,美丑不敢分、并连自己的孩子都不敢放手教育......

如果有俯瞰众生的上帝,那么,奔命的人们,和我们小时候下雨天看到的忙着搬家的蝼蚁有什么区别?那些跑得慢的蚂蚁,呼啦一下就被小小的水流冲得不知去向了;而跑得快的蚂蚁,如果他们有思想,会到达蚁巢以后擦擦汗,心满意足地赞叹自己是“菁英”吧?呵呵。

5. 好吧,不想了,去小镇逛逛吃冰淇淋去。随便进了一家意大利冰淇淋店,东西并不好吃。

6 & 7. 街景

8. 去安家看看。我已经不买她家的东西了,年纪大了,不再适合花花绿绿。

周日,去Lake Hopatcong逛逛。从网友“美麻子”的帖子里知道这个地方,谢谢!

我以前说过,虽然我在NJ住了23年,但我对新州并不了解。比如这个湖是新州最大的湖,我完全不知道。因为一脚油门就跨进纽约州了,我反而对哈德逊河谷乃至纽约上州更熟悉,也常去玩。

9. 先去了Lake Hopatcong Adventure Company,这里有多种水上项目可供选择。

10. 水上自行车,看着挺好玩。我玩了没有?没有。因为这里什么都要由教练带着玩,划Kayak也得组队。我估计是为了安全考量,毕竟这么大的湖,得按规定路线划。我不喜欢参加任何团体游览/玩耍,就略过了。

但是,强烈建议如果来这个湖游览,不要错过这个点。即使自己不玩任何项目,这边的景色也比公园主门那边好得多。在摆满鲜花的栈桥上坐坐、看看景吹吹风,也非常享受。

11. 看看,我没说错吧?这是公园主门进去的湖边,挤满烧烤的人们,后面山坡上更是挤挤挨挨,一群群搞party的人,闹哄哄的。

12. 这主门进去就是一个寻常的社区公园的感觉,也看不出湖面的宽阔或纵深。如果是一家人或一群人去party,也不失为一个去处。

周一在家休闲。

13. 看看我的“百草园”,颇具规模了。说是“百草园”,就是每年开春把家里的盆花都搬到门外平台上,再添些盆栽的蔬菜或香料,借着后面小菜园的背景,看起来郁郁葱葱挺养眼。

14. 种了两棵瓠子,足够吃的。

15. 入秋了,蚊子少了,晚上可以更好地享受小阳台的夜色了。

谢谢看帖。祝大家秋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宁客' 的评论 :

目前的好日子每一天都值得珍惜-真的是这样!

谢谢喜欢。有空常来玩~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好!安家是Anthropologie,原本是我们美东宾州的牌子,后来做得挺好。我觉得主要消费群是20-35左右的小资,带点波西米亚那种气质的,当然年纪大点的也能找到合适的。但我渐渐觉得不适合了。

哈哈,我管不住嘴巴,怎么办呢~
江宁客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欣欣向荣的小院子和阳台,近几年来看看周围的世界,时常会感觉目前的好日子每一天都值得好好珍惜。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你又吃冰淇淋了。我不吃很多年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很笨,根本不知安家是哪家,只知道以前流坛里很红的牌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