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见青绿

(2023-08-26 15:10:53) 下一个

(前些日子写的,忘了收到博客里。)

拾人牙慧,人家有《只此青绿》,我就套用一下。

1. 前两天,一只美丽的大蜻蜓(差不多巴掌大)造访后院。小心翼翼地引导她停在手臂上,再屏住呼吸把她带进家门,让她停在一盆绿植上。她就这样乖巧地停留着。看看她独特的复眼,修长的身体,透明而精致的翅膀,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奇妙和美丽。

2. 细细地看看,真是美得不可方物。

看够了,再小心翼翼地把绿植端到阳台上,和小蜻蜓说:“你到此一游,我拍照留念,咱们后会有期!”

3. 绿汁打卡,健康生活,我也有。

4. 家里的罗勒疯长,做个青酱 (pesto)。方子很多,简单至极,大家可自由发挥。这是我今天的配料:两杯洗净的罗勒叶 + 二分之一杯奶酪碎 + 二分之一杯初榨橄榄油 + 三分之一杯松仁(生的或烤过的均可)+ 三瓣蒜(事先拍碎)+ 加三分之一茶勺盐、四分之一茶勺黑胡椒,blender打成糊糊即可。

5. 晚饭吃了一些抹自家的农夫面包,剩下的装瓶。

6. 秋凉了,找出几条长款项链配衣服。那条青绿玉的是儿子送的,小贵,雕工很好(以前博文里秀过,今天拍糊了);黑色景泰蓝的是古着店收的,鎏金搭扣一边是福字、一边是寿字,这个既然过手了必须得拿下,图个吉利;那块黄绿色玉挂件是Yard Sale两块钱买的;最右边的是Kate Spade的,很百搭。

7. 前不久坛子里的姐妹秀了这牌子的漂亮首饰,我也秀个手镯。毫无悬念地又拍糊了。现在去上班了,左手戴手表,右手空落落的,得带个镯子或手串平衡一下。

8. 既然晒了小饰品,就再晒几件最近买的白菜新衣。黑丝裙子是Brooks Brothers的,我挺中意,斜线剪裁,喇叭口下摆,又厚实又顺滑的料子,可正式可随意;米色开司米奶奶毛衣虽然式样老气,但质量非常好,而且赶上折上折,将近$400的原价让我一百出头拿下,冬天在家穿也值了;天蓝的开司米短袖衫下周上班就可以穿了,应景。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喜欢穿短袖毛衣?初秋时单穿,正好抵御办公室嗖嗖的冷气;深秋时开暖气了,长袖毛衣室内穿不住,短袖的正合适;去室外加个外套,袖子部分空着还舒服。

9. 看看我常穿的几件短袖毛衣。顶上那件黑色CH的,专门给个特写,因为左边肩膀上捏了一个褶,好像没拍出来。我买衣服会被这种小细节所打动,暗自沾沾自喜~

10. 跑了“青绿”的题了。打住。以前都是让小米压轴的,现在只能用“路狗甲乙”了。话说前两天上班,中午去Panera吃饭,这两只小白白原本目不转睛盯着餐馆的门(他们的麻麻进去买饭了),偶然一回头看到后面桌坐着的我,两个小家伙齐刷刷盯着我,都顾不上等麻麻了。那一刻,我觉得小米附身他俩来看我了,说不出的心酸加感动。

我吃完饭专门去和老夫妻打了招呼,得知他们是兄妹,和小米一样也是Maltese(我觉得应该有点点串种,体形偏大还是卷毛)。我的手机屏保是小米的照片,给他们看了,一起唏嘘了一下。他们好意让我轮流抱了两个宝宝,心里暖暖地又酸酸的。

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蔓丽' 的评论 :

是的,以后慢慢置办一些~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好主意!我也觉得那件开衫可以穿很久,得爱惜着穿。

觉晓的主意都很好。那件紫红的是在二手店淘的,质量很好,但确实不好配,我一般配一身深色西服穿,现在上班不需要dress up了,所以这衣服穿得也少了。

绿项链配粉红还真没想过,我有黑色和灰色毛衣,曾经搭配过,还行。

景泰蓝的缺点是有点重,如果衬衫的材质比较轻飘,是不是不搭?我搭配不行的,就是瞎买。等秋天试试。

这么聊很好玩啊,感觉回到大学女生宿舍了~大家聊啊、试啊,各种搭配,可惜那会儿大家都穷,没有多少好衣服。
蔓丽 回复 悄悄话 David Yurman带石头的戒指也蛮好看的:0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黑短袖毛衣配黑裙再配最后那款带点金的,很亮眼了。倒是那两件偏点红的颜色短袖,不是皮肤白的我,不会选。绿的项链难配,配粉红类的单色衣,很有红楼梦里的味道。景泰蓝黑配白衬衫?玉的难配,带流苏。还是黑色短袖的那件可以,别配米色短袖,前面有花色,两者一起太冲了。
把陈默当女娃娃,当“芭比”了。请别见怪。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那件开襟的米色开司米经典可以长久的,颜色也搭什么都可以。用咖啡色或铁锈红围巾配它。就算下面配那条黑裙,平底鞋(短靴也可以),简洁大方。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宁客' 的评论 :

握手握手~我觉得四肢其实不怕冷,短袖毛衣护着了心口正合适。有空调穿着正合适。
江宁客 回复 悄悄话 同喜欢短袖毛衣,碰上合适的款式厚度经常买几件不同颜色的,在办公室里配裙子配裤子配套装皆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