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米的“七七”,忆两件趣事。

(2023-05-26 14:05:45) 下一个

昨晚梦见小米了。早上起来看一下日历,今天正好是她的“七七”。

我相信,她是来我梦里告诉我她一切都好;我更相信,如果她会说话,一定会说“麻麻别难过,我希望看到你开心”,小米是一个多善良多懂事的狗宝呢。

这些日子里,想念和悲伤是免不了的。下班回家,总觉得那白白的一小团会奔过来;睡觉时,总想着小心下脚,别踩着床边的她;时不时我还不经意地说着叠字-“吃饭饭“、”睡觉觉“、”上小班“什么的,那都是以前和她的聊天日常。记得曾在宠坛看一位麻麻问,大意是说“我每天在家和我猫/狗宝宝说话,童言童语的,如果让邻居听见,会觉得我精神有问题吧”?然后一众家长齐声说“我也是这样”!看得我笑了,可不就是这样嘛~

总的来说,接受了她离开的现实(还能怎么样呢)。我哥心疼我,每次打电话都说服我赶紧再添一个,他家有个柯基,也动员我来个“短腿君”。我会再添狗宝的,不过得过几年。近年家事繁杂,也想趁这个空档多旅行和回国;再说,都是缘份,且行且观望。

说两个小米趣事。七七里,和小米再聊一个天,以后她可能就不常回到红尘梦间了。

如何区分“上小班”和“买咖啡啡”

疫情前我上班就是“混合制”,有时在家有时去办公室。

如果去上班,我穿戴整齐,然后会在门厅磨蹭一会儿:穿鞋、拿包、从壁橱里拿外套,等等。她会不声不响地看着我,跟着我到门边,然后我和她说“妈妈上小班去咯,你在家乖乖的喔”,她就歪着小脑袋目送我出门,全程安安静静。

如果在家上班,我有时会去镇子里的咖啡店买早餐和咖啡,同样的时间同样的程序。可不知怎么她会知道我是去“买咖啡啡”,会带着她坐大车车一起去,她就会围着我躁动不安,有时还忍不住要大叫,直到我对她说“咱们去买咖啡啡”?那可了不得,她得连着蹦高高。

我百思不解她是如何区分两者的?对我自己而言,去上班早上要洗小香香,穿得整整齐齐的;去买咖啡可能就蓬头垢面了,但也需要拿个包、套上运动鞋,流程和上班差不多。小米能看出或察觉出这些细枝末节?好聪明的宝宝。

嘎嘎响的运动裤

我有一条尼龙面料的耐克运动裤,穿起来会有点响声。我一般穿着这裤子出门做杂事或去近处买菜,这些也都是带着小米的机会。所以呢,她一旦看到或听到我在卧室换这条裤子,她就激动了。小时候会飞奔上楼,围着我转圈;后来年纪大了不能爬楼梯了,就在楼下门厅大叫。

说实在,我说“嘎嘎响”是夸张了,大家知道的,尼龙布料又不是塑料布,稍微有点声响而已。而且,家里还有各种噪音,外面更可能有除草、修树枝等机器声,她居然总能及时捕捉到我换裤子的动静,能马上联想到我要出门而且是去可以带着她的地方。

我平时在家里也常增减衣服,换条裤子、加条裤子都是常事,她都熟视无睹,就是盯牢了这条运动裤。有意思。

看看亲爱的小米:严肃认真的小模样。这是干啥呢?当然是讨要小吃吃啊~

笑容满面的小米,最喜欢坐着大车车去溜达。

亲爱的小米:祝你在汪星世界依然那么漂亮、可爱!有空常来麻麻梦里我们一起聊天一起玩。

祝大家长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ron' 的评论 :

Sunron 你好!漏了你的留言。

又是一年,日子过得太快了。你和家人一切都好吧?

保持联系。祝节日快乐!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很久不來城裡,給默默請個夏安。剛看到這篇寫小米的,很讓人動容。小米在你家有個快樂的一生,也給你帶來了很多樂趣,你們倆的緣份無憾了。還記得你當年寫的帶她回家的情境,時間真的過得太快了,10多年一眨眼間。祝你們一切安好!Keep in touch.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绿春浓' 的评论 :

可不是嘛。酒姐您也是深有体会。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
酒绿春浓 回复 悄悄话 除了不会说话,他们真是什么都懂。可爱的小米真是一个小Angel!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看的好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