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日杂感(4):病号饭和小鸽子

(2023-05-03 10:09:34) 下一个

我感冒了。估计周末去做客下车淋了点雨所致。最近诸事烦杂,也影响了抵抗力。

好事,给我一个警醒,准备去把Gym续上,在家上班的早上先去游把泳。疫情停了三年了,甚是想念。

我们公司病假是无限的,按需取用。曾经有新来的大佬不明就里,说“这怎么行?有人滥用怎么办”?非给改成一个定数。结果呢,让人觉得这N天病假不拿白不拿,到了年底怕作废,反而大家一窝蜂休病假。

这大佬后来回家抱孙子了,我们的病假也改回“无限”了。从全公司角度应该比N天的定数合算。有些年轻人或装年轻的男人,或者真的不生病、或者硬挺着维持自己“我很强健”的人设,几乎从来不请病假;有些女同事特别是家里有孩子的,孩子生病也可以用这个病假,是一种让人心安的福利;即使有偷懒耍滑的,真敢“无限”地休病假而不怕上面找个理由干掉你?何况我们病假如果连续请超过三天,就要走short term disablity了,公司甩手给医保公司,员工自己去和医保公司走流程。这带薪的STD等同于从铁公鸡身上拔毛,很烦的。

躺床上左手抱着纸巾盒,右手捧着小手机,床头柜上放着热水壶和零食,自己营造的“养病”气氛浓浓的嘛~

中午吃个病号饭:西红柿蛋花鸡汤。

儿子从波士顿唐人街买回来的走地鸡。红烧,加了冬笋和小蘑菇。

吃完饭不想躺着了,去阳台上坐坐。三月我们去意大利两周,儿子帮我们新置了一套户外家具,还拉上了户外太阳能的灯;同时换了洗衣机、装了一个厨房的中央岛......都是我想要的。

看到一对小鸽子。小伙子对姑娘说:“你觉得我有阿汤哥帅吗”?

哎哟,说着说着怎么荷尔蒙爆棚了?

坏了,姑娘生气了,转过头琢磨:“要不要给律师打电话,告他一个me too”?

话说这上网各种写帖各种秀,也挺有意思的。记得多年前另一个坛子里的坛友说:你不知道我姓甚名谁、家居何方,却知道我今晚吃的是韭菜盒子还是白菜饺子。

可不是嘛,大家这不就知道有个悲催的大妈淋了点雨就感冒了;隔空的慰问将像Kleenex一样抚平我涕泪横流的脸......

谢谢看贴。祝大家既不生病也不生气,只生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