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日杂感(1)春花,小米

(2023-04-06 10:24:13) 下一个

春天到了。我经常去散步的小公园眼见着漂亮起来了。

1) 假装在华盛顿

2) 早樱开得轰轰烈烈的

3) 镇子图书馆前的一棵玉兰特别好看,很特别的品种,满树繁花的时候很有仙气。可惜今年因出门错过花期,现在已近尾声,但残余的花朵依然美丽。

4) 前两天去了一家新餐馆。2020年初开张不久就赶上了疫情,好在坚持到了她的春天。走健康田园路线,很受年轻人欢迎。

5) 装修走工业风格。门板也可以吊起来做装饰。

6) 蔬果汁,搞出渐变的色彩,比单纯的绿汁养眼好喝。一杯近六块钱。家里自制的便宜多了。

7) 菜色选择很多。基本是糅合了Panera和Diner的高端版本。看这个"Half/Half"和Panera的“You pick two"是不是异曲同工?

8) Omelette花样很多,比Dinner的搭配更清爽健康。

秀两张小米。

9) 我们去意大利度假的时候小米也去度假了,和哥哥姐姐一起。看看新英格兰冷冷的海。

10) 哥哥姐姐还给小米买了一件新的春装,好看吧?

小米病了。我回来这一周都没怎么上班,各种忙,包括带小米看病检查。

今天想着都一个月没去办公室了,还是去看看。病中的小米居然走到门边送我,让我鼻子一酸。我拍了一张照片,一路都很忐忑。

果然,刚到公司坐下就接到医生电话,第二次血检指标依然不好。炎症肯定有,也许还有其他问题。

赶紧折返回来,送她去医生那儿。不忍心她孤独地住院,但心里知道如此飙升的指标不治不行。好在医生说她肯定病弱而不舒服,但没有明显的痛苦。老迈懵懂的她,木头木脑地任由摆布,而不像以前那样看到医生吓得发抖或大叫抗议。唉,老了真是很无奈很可怜。

11) 放下小米,心里、怀里都空落落的。又去了那家店吃饭。

一边吃一边想,我不是没有心,也不是无情,也不是不焦虑,我是老了。老了,就明白了“迎面来的都是命”,不得不顺应生活。狗病了、人病了、家里有变故了、生活有不顺利了,那又怎么办呢?日子还得过啊,该去意大利还是得去,该蒸包子还得蒸,该育菜苗还得育......

而年轻的时候,可以放纵,可以为了一个小小的不如意恣意自己的情绪;更小的时候,甚至可以为了没吃到一颗棒棒糖哭天喊地......现在唯有无奈无言地接受。

12) 嗯,打个岔,昨天我是蒸了锅包子,半发面的。

13) 今天中午叫的一份不如上次的,太厚重油腻。

14) 今天的饮品,喜洋洋的,为小米祈福。

15) 亲爱的小米:等你回家喔。我们坐哥哥买的新沙发上一起晒太阳。哥哥还装了太阳能的灯灯,夏天的晚上我们一起乘凉。

谢谢看贴。顺致春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hugs
lveu 回复 悄悄话 小米生病住院了?祝她早日康复。抱抱默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