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记两个小聚会

(2021-07-26 14:01:52) 下一个

最近的两个周末,分别有两个小聚会。

上上周六下雨,球友夫妇请我们去品尝“农家乐”然后打牌。

我以前提到过他们,对他们种花种菜的景仰那真是滔滔如江水。

两位都是北京人,名校的文科生,以前是不谙农事的。但一旦爱上了种花种菜,花园菜园都规划得整齐漂亮,还收集雨水做了自己的灌溉系统。我总说这位先生入错了行,妥妥的顶尖工科生的苗子呀。

在人家菜地里随便一逛,就收获多多。

从田头到饭桌:豆角焖面、西红柿炒蛋、凉拌黄瓜。

每次都是连吃带拿。这是带回来的部分菜菜。

我家的菜园那简直落后半个季节呀。我们两家相距十分钟车程,不然还可以用不同zone什么的做说辞。不过我们家的“后进生”也在进步,改日我也晒一下。

上周六天气晴好,去侠女家BBQ。我们有个“四大美女”的群(谁大言不惭起这么个名字?当然是我呀!),加上侠女的亲戚,这个“老班子”维持了十几年了。疫情下虽有见面,但没凑齐过。这次借侠女的宝地,愉快相聚。

侠女家后院一块废地被DIY成温馨的sitting area,让人眼前一亮。疫情把大家都变成了生活小能手。像侠女老公这样本来就巧手的汗滴男,就更上层楼了。

她家的桃树也果实累累,看着让人欣喜。

给个近景

光顾着聊天了,没拍吃的。美女之一做了绿豆糕,还是夹豆沙馅的。功夫活,必须拍一个存档。

我们聊得一如既往地开心,但也有很多感慨。世事纷乱、灾害频发、疫情莫测......对每个家庭都是考验;美国和世界的局势、地缘经济、气候环境、疫情疫苗......每人的看法和立场也不完全一致;但能在求同存异中思考和分享,也是幸事。

疫情中我们大家都平安健康,并更多地享受亲情和友情,就是最大的幸福。

谁没有难处呢?这可恨的疫情下,不能回国探家团聚、有人失去工作、有人学业工作受阻、甚至有人抑郁成病......经历到、或听到看到不少这样的例子。可是,我们还是要抱持希望过好每一天。我现在眼前的小目标就是先过好我最喜欢的夏天。

小米说:“看看,生活虐我的时候也很多呀!忍着呗。”

谢谢大家看贴。祝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小米我就笑了,太可爱了!问好默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