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端午杂记

(2021-06-14 07:31:28) 下一个

今天端午,大家都在晒粽子。我不会包,也忘了买,只能纸上谈兵了。

我妈妈也不会包粽子。以前到了端午,她就做加了肉丁的糯米饭给我们吃,其实就是没有裹粽叶的“肉粽”,味道很不错。

我妈那时常因为自己不擅厨艺而自责,其实我们并不在意。比如这个糯米饭,我小时候每次都大叫好吃,并说:"这个好呀,不必等到端午节粽叶上市了才做。我们随时都可以吃!" 其实那会儿肉是限量供应的,哪能随时吃呢。但我懂得安慰老妈,情商好像还是可以的。

长大之后知道台湾有“油饭”一说,我又告诉我妈她做的其实是台湾的名小吃呢。我妈笑了,希望她释然了。

我也不擅长厨艺,但我很少自责。儿子长大后喜欢下厨,我自喜他是“塞翁失马”。嗯,我好像脸皮有点厚。

我现在时常会想念妈妈。前不久去买护肤品,店家送了一些小样。想到以前我都把小样留着给妈妈。

她多年前看到我的旅行装护肤品,说这些小瓶小罐真好玩,说我哥他们给买的大瓶护肤油她用不完,第二年就不新鲜了。于是我就把小样存着,有促销时也买精致的旅行套装,那种装在漂亮的化妆包或铁盒里的。我妈拿到总是很喜欢,问清用途,用小贴纸细细地写了说明,贴瓶子上。

这次店员拿出小样,我顿时伤感起来,不想要了。后来小气鬼的心态又占了上风,想着我下周出门,正好留着用。

说点开心的。

夏天的小菜园最让人开心。我们家的菜还没啥可吃的。朋友家的莴笋和芹菜已经丰收了。感谢他们总想着我们。

去她家现拔的菜菜。巨无霸呀。

家里的草莓丰收了,时常可以摘一些吃。

龙沙宝石,我也有一棵。不过我还是最喜欢朋友家的玫瑰,丝绒一样的质感,纯正的玫瑰红,漂亮。

尝试了做盐水鸭。看到过很多方子,没觉得特别难,但就是懒,一直没试。可能潜意识也担心失败吧,毕竟是一道很看重的家乡菜,吃不着可以远远想念着,也是美好;但如果做砸了,真是情何以堪。

很成功喔。可惜家里没有大砍刀,没法斩件摆盘。

牛排是家里的主力。儿子喜欢吃喜欢烤。

想换个花样就吃韩式烤肉。今天中午刚吃的。

“鸡鸭鱼肉”-不能少了鱼。

夏天,我们家的主要运动就是打球。周末去了办公室附近的球场,曾经和同事们在那里学球,热热闹闹地。疫情来袭,人们的生活方式都变了,现在想到社交,都“近乡情怯”了。

买了一个网和垫子在后院,这样我这个又懒又笨的菜鸟可以多练习一下。

老习惯,小米来压轴。吃的虾米呀?Costco的网红韩国雪糕啊,水果味的小棒棒。

谢谢看贴。祝大家端午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