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猫冬(3):人生已过万重山,何须废寝又忘食

(2018-11-25 18:37:49) 下一个

副标题:将吃和睡进行到底

我喜欢吃,也喜欢睡觉。本质上是一个局限于本能的俗人。

前两天,感冒了,嘴里又长了几个小溃疡。于是我急吼吼地去健康坛讨教。我对自己无事不登三宝殿的做法很汗颜,但那里的同学们都特别热情,推荐了好多好方法。感谢!

其实我是着急啊,怕到时撅着嘴痛得倒抽凉气,怎么吃感恩节大餐呢?

幸好,小溃疡被神药及时击败(谢谢亮妈推荐的Canker-Rid, by Durham's Bee Farm Inc.),没耽误去闺蜜家聚餐。

1. 十几年了哟,好闺蜜家里一如既往的火鸡大餐,让我们从青丝到白头,孩子们从稚龄到成人......

2. 我做了一只茶香鸭。一心二用,差点失手烤成"周黑鸭"。不过歪打正着特别入味。就是镜头里有人正在夹的那盘。

3. 还现学了一个"德国苹果蛋糕"(有兴趣的请去私房查"淡然"的帖子。谢谢帖主淡然同学)。我又稍微减了一点糖,另外腌苹果的时候挤了半个柠檬的汁水,增加口感并防氧化。

4. 蛋糕大受欢迎,今天我又烤了一个,招待老同学的女儿。她在哥大上学,携男友来访。

5. 用上我夏天淘来的英国高脚蛋糕盘,再撒点糖粉......艾玛,与高大上的马卡龙比肩也不违和嘛。喔,桌布没熨平,讲究的同学们请忽略一下。

6. 有心的小俩口给我家公主送了一盒礼物。

7. 无独有偶,感恩节前另一位小朋友来访,以前她也在哥大读本科,毕业后去加州读博士,也千里迢迢给公主带来礼物。

8. 好吧,孩子们来了,海鲜和牛排......走起!(老地方,我就不再做托了)

9. 两个开胃菜

10. 龙虾是必须的

11. 吃完了去小镇逛逛,喝杯咖啡。看到这个可爱的金毛。

12. 我钟爱的薄披萨,隔一阵不吃挺想念的,必须去报到。

我这样的吃法,在讲究养生的人看来是不是很揪心?我是真做不到戒这个戒那个,什么都好吃,什么都想吃啊。不过我也尽量不过量吧。

13. 我也尽力养生呢,在家上班的时候一定吃全套早餐(鸡蛋、面包、水果)。如果是去公司,我也是"带着保温杯的中年人")。

说了半天吃。关于睡觉,好像以前的猫冬大法里都说过了。

我多年都是十点钟出头睡觉,七点左右起床(偶有例外,比如今天)。以前有个老中同事很惊讶:"这样多浪费时间啊!你的一天比我短多了!"

可是,不睡觉干什么呢?睡觉多么舒服呢?我也曾废寝忘食过,为了学习、为了恋爱、为了工作或者家事......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必须要努力完成的事情了,何必熬夜呢?

14. 看了下这周睡的,最短一天没有睡足八小时,不好。

好吃好睡好长生。岁月把我变成了这样一个没有追求的人。我其实也挺不好意思的。

谢谢大家看贴。祝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veu' 的评论 :

谢谢亲!其实就是懒~
lveu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太睿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