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些十三不靠的家常菜

(2017-08-23 13:18:59) 下一个

我们家里的菜向来都是十三不靠。会做的菜色及其有限,还不中不西。太麻烦的菜我这样的懒人是学不会的,基本连学的动力都没有。

所以基本原则是:尽量用新鲜上好的食材,做零失败的菜色。固然单调,和天天满汉全席的厨神没法比,但常常自我安慰:这年头,谁还在意一口吃的?亲人友人坐一起吃吃喝喝聊聊,开心就行啦。

1. 某天的晚餐。

2. 家里种的罗勒长疯了,于是天天可以吃Mozzarella沙拉

3. 喜欢吃牛油果,guacamola是常备小菜。

4. 小酒每晚都有,一个简单的下酒菜总是会预备的。

5. 儿子他们回来之前,从阿拉斯加订了一大箱海产,够吃一个夏天的了。

6. 另一天的晚餐。西芹百合是我炒的,其他是孩子们做的。方盘子里墨绿的是凉拌红薯叶,也是夏天菜园里疯长的。

7. 前一天做Mozzarella沙拉剩下的碎片,拼凑下又是一盘。

8. 儿子烤牛排的技术一向不错。很久没做,倒还没有手生。

9. 有一天他俩去逛Mitsuwa日本超市,晚上就吃刺身、喝清酒。

10. 小帅煎了几个带子做开胃菜。

11. 都说晚餐不吃主食,我们家好像做不到。面包是我烤的。

12. 好吧,咱也向健康饮食靠拢。沙拉和红薯天天有。

13. 秀一下装橄榄的小碗碗,巴掌大,带两个耳朵,挺可爱的。

14. 某个周末,小帅请他的好朋友Alex小两口过来吃饭。海鲜饭是我做的,其他都是小帅做的。用pesto烤鱼,味道很不错。

15. 白灼虾下酒。这种阿拉斯加的小红虾尾巴尖尖的,肉很筋道鲜香。

16. 配菜还是老一套

17. 中午吃顶了,晚上自家人就简单吃点剩的。

18. 牛排鸡翅都是剩的

19. 收获了一个巨无霸瓠子,把小米惊呆了。晚上吃上了小时候的家常菜:西红柿烩瓠子(拌饭很开胃)、瓠子排骨汤。

20. 小米同学说:"别光顾着发菜菜,我是幕后英雄:每次采购都是我做主的。"

谢谢看贴。祝大家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多谢鼓励~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嗯,夏天基本都会有一盆沙拉。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多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盘子都不成套~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电话' 的评论 :

LOL。大家都说孩子是"愁生不愁长".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是,还挺好吃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西餐简单啊。~~ 冬天中餐比较多,各种炖肉炖汤什么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情穆' 的评论 :

谢谢。
订海鲜的公司:
http://www.jrfisheries.com/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爽心悦目的佳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挺健康,蔬菜多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开胃,健康。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装盘很漂亮!
电话 回复 悄悄话 陈默的孩子疯长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小红虾真靓!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好可爱!天天吃西餐,真行。
情穆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好厨艺!请问如何从阿拉斯加定海产?是网上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