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纽约:鸟人拉面,Restaurant Row,Hell's Kitchen

(2016-11-07 19:02:01) 下一个

上周六早上起来,先刷微信。两个女友贴了日本拉面的帖子。一个介绍了新州的几家拉面馆,图文并茂令人垂涎;另一个跟进贴了布鲁克林如雷贯耳的"一兰拉面",从2007年说要进驻纽约,直到九年后,真正是让人望穿秋水。

勾起了馋虫,我决定进城,去吃列在单子上良久的"鸟人拉面"。

起床,走起!就是这么任性。

1.  曼哈顿,在喜欢的人眼里是一步一景;对有大城市恐惧症的人来说,就是让人崩溃的混乱无序吧?

2. 百老汇不倦的戏码,犹若人生。

3. 鸟人拉面。想着要去赶头拨,瞎逛瞎看耽误了一些时间。好在等待时就有服务生来让大家事先点好,这样落座后很快就可以吃上。

鸟人拉面(Totto Ramen)在全球很多地方都有分店。纽约共有三家,我去的是Midtown West的那家,在52街夹八/九大道。

有兴趣的同学请看她家的官网:http://tottoramen.com/location/

店堂小极了,窄窄的一条,只有20个座位:吧台共十个高脚凳,两张四人桌,一张两人桌。永远永远要排队。

4. 日本拉面关键看汤头。她家的汤非常鲜香,而且不咸。我叫的Miso口味,酱料顶在面上(见右下图)而不是调在汤里。这样可以按自己的口味慢慢加,避免了日本拉面汤头过咸(至少对我来说)的通病。她家的猪肩肉用火枪喷一下,有焦香的口感和观感。不过我倒是更喜欢别家拉面馆那种入口即化的大肉浇头。

浇头除了基本款,还可以任意添加,每份一至三元不等。我另加了蘑菇和玉米粒。她家还有各种头盘,肉夹馍看着也特别香。下次要和家人或朋友同去,可以多试几样。

5. 吃完出来,队伍就排成这样了。

顺便说一下一兰拉面,10月19号刚在布鲁克林开张。等了九年才尘埃落定,简直是个传奇。据说她家的座位好似我们以前考托福听力,一人一个小卡座,打着隔断。眼前是一块活动挡板,服务生"咔嚓"把挡板拉开,把面传出来。然后,你就在小隔间里心无旁骛地吃吧!

哎呀,这个情景太让人觉得有趣和兴奋了。改日一定要去体验下。

一兰拉面:http://www.ichiran.co.jp/en/

6. 大家为了一口吃也是够拼的。卡内基对面的Carnegie Deli,也是不分昼夜地排队,队伍拉开整整一个block。犹太人的三明治还是很好吃的,这家的奶酪蛋糕也有名。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找到一个可以忍受的排队时间,去试试。

7. 再说说附近的Restaurant Row,就是46街八/九大道之间。

这条街上鳞次栉比全是餐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在这个网站看到大全,然后细细看过,一一品尝:http://www.restaurantrownyc.com/

随便拍了几张,大家看看玩玩。

8. 美食街之一

9. 美食街之二

10. 美食街之三

11. 美食街之四

12. 还有一家饮茶的中餐馆

13. Sangria 46,一看名字就知道是西班牙餐馆。下次要去试试。

14. 这家居酒屋看着也不错

15. 九大道把口处的这家泰餐馆我去过的,不过印象不深了。

走完美食街,再大范围说一下Hell's Kitchen。这个区域是指八大道以西、34街和59街之间的区域。原本是爱尔兰人聚居的蓝领区,如何得名Hell's Kitchen有多个版本,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查询,但总体来说是治安堪忧的地方。

近几十年来通过不断地阶层融合渗透,这个地区得到很大发展。

16. 比如说,从八大道向西一瞥,看到这样的景色,和曼哈顿的繁华已经没有任何违和感了,是不是?

17. 再比如,街角的一个Diner小店,透着居家过日子的温馨,没有什么让人担忧的颓败或不安。不是吗?

继续瞎逛(已经不再上述的Hell's Kitchen了)。

18. 著名的Alwyn Court 高级公寓(左边大图是网上的)。 雕梁画栋甚是好看。

19. 一楼是高级餐馆 Petrossian http://www.petrossian.com/restaurant.html 把菜单拍下来研究下。

20. 中央公园

21. 中央公园的湖景

22. 这个有奶牛花纹的马儿很神气

23. Plaza Hotel门前的马车

然后,沿着五大道蹓跶。

24. 这个应景。赤膊吉他哥又有事可做了,依次抱着女游客在Trump Tower前拍照,忙得不亦乐乎。川哥喜姐,谁主沉浮,明日见分晓!

25. St. Patrick 大教堂。

26. Sak's Fifth Ave

27. Massimo Dutti这个酷酷的短大衣不错,不过我实在是不缺,就不乱买了。

28. 路过洛克菲勒中心的冰场,喜欢驻足看看。

29. 节日就在拐弯处

30. 甜点怎能略过?去喜欢的Macaron Cafe 坐坐 http://macaroncafe.com/

31. 回家前在巴士总站对面的无印良品扫扫货,买了几件减价的开衫披肩。喜欢她家的内衣,最爱鸡心领白色小背心,裁剪有型,织物挺刮,滚边特别精致。我时常添几件,一年四季都穿。话说我虽然没有事业线,但肩宽锁骨平,还是有信心继续穿几年鸡心领的。

32. 谢谢看贴。给坚持看我啰嗦完毕的同学们上点自家种的无花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灵之游' 的评论 :

谢谢看重。希望你有机会去吃去玩,并且满意~
心灵之游 回复 悄悄话 你推荐的肯定错不了,有机会要去逛,和吃。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我也去过,和一帮同事去的,好像是看戏之前,可能吃得有点急,所以印象不深了。下次想念泰国菜时,再回去慢慢品味下。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不识字' 的评论 :

哈哈,我其实也住在乡下,小得不得了的小镇子。但时常想念都市,好在很近,一抬腿就去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去过那家泰国店,味道很好。 Hell's Kitchen现在搞得真不错,小餐馆一家接着一家。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们这些生活在大都市的人,我一到大城市就不想出门。还是坐在家里看你的照片过过眼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