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心向南

(2015-03-18 18:23:08) 下一个

上周去南方。心心盼望去Savannah一游,却赶上阴雨。

Savannah 老城区一英里见方,分布着20多个小广场以及众多具有历史感的古迹。城北的Savannah River 川流而过,河边酒肆食铺商家林立。是一个休闲旅游的好地方。

虽然身为江南人,我却不喜欢雨。尤其痛恨身上脚上被淋湿的感觉。

雨越来越密,心越来越烦。一个不小心细细的鞋跟嵌进了石子路的缝隙里。于是决定放弃,跳上一辆trolley,跟着绕一圈算了。

我实在不合适跟团游,导游的精心讲解我都没听进去。虽然该看的都看了,不过对于这个期待已久的地方,却没有找到任何感觉。

手机拍了几张,真正的“到此一游”而已。也许,以后找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再过去看看。

1)街景


2) Forsyth Park


3) Forsyth 喷泉


4) 另一个小公园的喷泉。St. Patrick's Day 在当地是一件盛事,上个星期,所有的喷泉都已经染成绿色了。到了那一天,Savannah 河水也要染成绿色。一个狂欢的日子,人们从亚特兰大及附近各地赶来,据说会是人山人海、酒池肉林的。


6) 这样的榕树和繁花,如果在阳光下会是何等美丽。


既然无缘,便不恋栈。转而开车去Hilton Head Island,渐渐放晴的天空让我对海滩有了新的盼望。

7) 看见海了。虽然不如上个月的见到的加州海岸,但比起Jersey shore不知道强多少。还是很令人兴奋的。


8) 一个人在海边发呆,何等奢侈。除了宁静还是宁静。


10) 看看花,看看树。那个毛巾小人好像可以山寨,比邮轮上的动物啥的简单多了。


11) 和狗狗一起看落日


12) 再给落日一个特写


13) 港口边的餐馆。


第二天去看日出。突然惊觉:上一次看日出还是十多年前,也是在南卡。家庭度假,住在临海的房间里。儿子还是个小不点点。看完日出,他给我他的第一份圣诞礼物:一个小小的银纸盒,里面铺满了银纸剪的小星星,下面躺着$20 - 他从零花钱里省出来的,让我拿着去买一本我想买的书。

当我站在清冽的风中等着日出时,我想,如果,着眼于生活中那些小小的、却常常被忽视的快乐,日子会平静和简单很多。

不厌其烦地用手机拍了一些片片,质量却实在强差人意。

14) 曙光


15) 小米还没有看过日出呢。一定要带她来看一次。

16) 独自的鸟儿

17) 红日

18) 同行


19) 新的一天


20) 如此美好,真不想离开。


21) 永远的机场


22) 归来


23) 小米的四岁生日,怎么能不如期回来呢?


亲爱的小米:四岁生日快乐!有你的日子,就如同海上的日出:温暖,明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山上' 的评论 :

太好了!你们如果赶上好天气,一定玩得愉快。我觉得南方那种慢慢悠悠的感觉还是蛮好的,是吧?
香草山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默默的分享。读你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们正在准备去savannah. 你的文章对我帮助很大。最后选择住在Hilton Head 这个以前不知道的小岛。非常喜欢。也看到了日出。随后会写出来分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石姐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哇,真美!手机拍这么好啊。孩子那20块钱太感人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lia42163' 的评论 :

谢谢!南方比美东悠闲,慢节奏,挺好的。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南方差不多,也就如此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la-vie!今年去哪里玩?做计划了没有?

我想去瑞士hiking~~ 不过要先回国再说。没最后定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小米生日快乐!

你说:有小米的日子,温暖,明净。我说:读默默的文字,温暖,明净。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一心向南,回归自然” - 太合我心意了。谢谢阿晴一贯的支持,以及深深的理解。

小米的日子当然好啊,我都常常和她说:“麻麻和你换吧?你去上班挣钱钱,我在家玩”。哈哈。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心向南'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啊,偷了“一心向南”这个好词~~

终于更了,哈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忘记说了, 喜欢你的笑脸和酒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心想南,回归自然。

谢谢默默分享南方风情, 曙光落日,海滩四字,那个很多年前圣诞故事。
我想, 我理会你故事游记后面的心思, 很多年了, 默默读你的文章,谢谢这些年的分享。

小米是一贯可爱, 她的日子比我家丫头还好, 不需上学读书, 哈哈。

好美, 默默!
一心向南 回复 悄悄话 默姐,天天看你有没有更新,终于更了,美文美图美标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