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粉丝点滴(2):盲追 Pharrell Williams

(2014-12-17 08:53:28) 下一个

昨天,美国版好声音"The Voice"落下帷幕。Blake旗下的德州牛仔夺冠,不出我所料。

说起来,我对流行音乐完全是门外汉。追着看"好声音",上一季为了Shakira,这一季则是为了Pharrell。

遗憾的是,Pharell的学员在8进5就止步了。争最后一个Wild Card spot的时刻,我在心里帮他拉票:"Please, Americans..." 还是没有如愿。

不过没关系,每周的节目中看到他,就足以告慰我怀。看到他咬着嘴唇的习惯动作,我也不自觉地咬着......都不记得我原来也有这个习惯,还是脑残所致......

不知道人到中年的其他同学,有没有我现在的心态:在越来越淡定、越来越接地气的时候,反而珍惜一些silly或者脑残的行为。不知道这算不算中年危机的一种?

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我们拍案而起,又后悔这样的冲动;我们心旌荡漾,又纠结于感情泛滥;我们心血来潮、我们胡吃海喝、我们追星、我们任性......我们恨自己不成熟、我们盼望波澜不惊。

等我们波澜不惊了,却发现这片水域平静得可怕,遥远得看不到边......

随便写写,不知所云。也算,给自己追了一季所花的时间做个小结。

结束时四个导师合唱一曲圣诞歌 (网上图片)。


[以下旧文写于2014年7月14日:

昨天,可恶的NBC没有转播Shakira 在世界杯足球赛闭幕式的演唱,我大为光火,竟然一把关了电视,连决赛都没看完。得,再看得等四年后了。

干脆再脑残一次,说说我的另一把铁扇子。

我粉Pharrell Williams。有同粉吗?隔空握手一下。(网上图片)


如果一时想不起他的名字,说到《Happy》这首歌,可谓家喻户晓。去年推出时,全球24小时同步联唱闪舞。

Pharrell 实在是个聪明有才的人,音乐方面就不用说了,吹拉弹唱、作词作曲、出品监制样样玩得转,获奖无数(仅Grammy就得了7次),排行榜前列更是囊中之物;经商很有一套,有自己的时装公司(太太曾是超模,后来转为设计师),还涉足电视业、珠宝设计;慈善做得也可圈可点。自己长相年轻,谈吐聪明,说到太太家庭还会带着羞涩,这点在黑人娱乐界很难得。

记得今年奥斯卡颁奖仪式上他的演唱吧?一曲《Happy》让众多巨星跟着舞动起来。他还是那付有点懒,有点赖,坏坏的样子,可爱~

他的《Happy》被提名奥斯卡最佳歌曲的,不过输给了《Frozen》里的”Let It Go"。

事后被采访时,Pharrell说:“When they read the results, my face was...frozen. But then I thought about it, and I just decided just to...let it go." Play words 恰到好处,一如既往的机智幽默。

这个采访我没有看到。但我曾看过一个访谈节目,女主持吃他豆腐,说他的种好,她朋友想借什么的......他慢悠悠地说:“哦,也许我们俩倒可以IVF一下,your eyes, my face...嗯?” 那种小孩子一样又无辜又赖皮的劲道,好玩。

下季的The Voice他将是评委之一,我定要一期不拉地看到底。期盼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祝你们全家节日快乐!!!

太好了,我们都看,下一季可以一起讨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hilosophied' 的评论 :

欢迎来访,谢谢留言。

握手!你说得太到位了,黑人歌星有才华的很多,但很多在做人上不得不说欠缺些,有了名有了钱就把持不住了。那样的大环境,也确实不容易有定力。

Pharrell的内心应该很自信很强大,也是有品的好人,不然不能做到多年如一日的淡定从容。graceful and humble - 完全就是这样。

我们的偶像和榜样~~

祝节日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快乐幽默的默默,祝你圣诞快乐!新年更好!我也喜欢看the voice.
Philosophied 回复 悄悄话 默默, 喜欢看你写的东西。。今天留言是看你说是Pharrell的粉丝, 啊呀可找到知己啦!一直一来,看他处事不惊的样子,内心一定很成熟,强大。再加上他的talent,就总在想,他是如何修炼到此地步呢?他应该开门课教授其他的entertainers, 特别是African American entertainers on how to be mature,sincere,graceful and humble。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坛子里一位细心的猫妈也发现了。那天刚剪毛,可能眼部刮多了,嫩肉肉露出来了,加上拍照光线的原因。现在不红了。

造反也可爱。我们这个现在平静多了,我还担心是不是到中年成懒狗狗了~~
麦琦 回复 悄悄话 哈,小米怎么眼圈都熬红了:)。谢谢默姐姐关心黑豆,它很好,就是处在青春期,时不时会造下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