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打起行李出门去

(2014-08-23 16:02:17) 下一个
下周要出门。这两天家里有小客人,休假前工作也将千头万绪。趁今天有点空把行李打好,就安心了。

自恋的人是没得救的。打包过程都要全程直播。大家使劲笑话我吧。

1)据说现在流行“带着裙子去旅行”,咱也带两条。繁花的是柞蚕丝的;绿花的是快干布料的,REI买的。
大象腿穿短裤简直是灾难。可还有比短裤更方便舒适的吗?欧洲的石子路太硌脚,推荐ecco的厚底凉鞋。
T恤衫总得带几件。很喜欢那件自行车的,穿了好几年了。


2)鲜绿裤子、两件衬衫一件满身心、另一件爬满猴子。都是脑子进水时买的。除了度假没有机会穿。
右上的比基尼、沙滩裤、防雨夹克、防晒帽子,带着有备无患。
右下的一件运动衣两条田径短裤,在旅馆当居家服穿。


3)左图的卡其裙子是大爱,百搭。花布鞋是Tom's的,爱出门的基本都喜欢。特别轻巧。
右上是飞机上的行头。宽松舒适,并把厚重的cargo长裤和凉鞋穿在身上,不占箱子空间。
右下是洗漱包(绿)、内衣包(白)。几件小背心早晚衬着防寒,晚上还可当睡衣。中间那黄色伸缩晾衣绳是我少带衣服的法宝。洗澡时把小衣服随手洗洗,一点不麻烦。


4)衣服都用卷的方式,而不是折叠。这样省空间、不会压出死褶、取用也方便。


5)箱子最下面不平的地方放袜子等小零碎。厚重的长裤一半铺箱底,另一半最后盖在上面(见左边绿裤子,已经压了一半在底层了)。如果有两条裤子则一左一右。
现在只是松松地码放着,装箱时可以码两层。空间绰绰有余。回程如果买点小礼物,也没问题。


6)装好之后。东西不多,我只是放了单层而已。这个箱子是小小号,高18"。现在22"的手提箱美国国内飞基本让随身,去欧洲呢,即使check in放行了,在登机口还可能被强迫塞飞机肚里。出行不托运,是我诸多的强迫症之一。


7)再带一个双肩背。杂货铺子一般。
- 用饭盒装一盒机场买的寿司当夜宵,既抵饿也提胃口。到埠后每天也可装些水果零食,游玩时吃。
- 保温杯边上的小蓝袋里是快干毛巾。日间出游时不时洗洗脸,清爽提神。
- zip bags边上的折叠花包可用于免税店购物,也可在当地超市购物用。记得欧洲超市塑料袋要收费的。
- 花包边上的小蓝盒及药瓶分别是创可贴、止痛片和治拉肚子的药。有备无患。
- 电压转换器、各色充电器都在橘色的文具袋中。


8)全部搞掂。整装待发。



强迫症患者还有几个轻装心得:
a. 宁少勿多。money talks,实在需要,随时可以买。
b. 另一个轻装强迫症的同事教我:每次把带去的东西、用到的东西、没有用到的东西、忘记带的东西都列成清单研读,几次下来就会非常精准。
c. 我侄女的办法:外衣要光鲜,鞋子要舒适。但内衣和其他用品都带特别旧的或是不喜欢准备捐的,穿了用了就地扔掉,不带回来。
d. 大处着手,小处也不放过。比如搽脸油装隐形眼睛盒里,一边日霜一边晚霜,用尽即弃。比带旅行装的还轻省。

敬请旅行达人多多补充。先谢过。

9)给坚持看到这里的同学们上两个菜:盲槽炖豆腐、胡萝卜羊肉汤。鱼加羊等于“鲜”,不是吗?
不会做复杂的菜,就是乱炖。人少少炖,人多多炖。

谢谢大家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lia42163' 的评论 :

不客气~~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看到你回国处理公务了。安娜长成大姑娘了,阿晴你不论工作还是个人生活都会多很多空间。加油!

回来了,有空看游记吧。这次我快快写完,不能再成烂尾楼了。呵呵。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一霖你好!嗯,我现在对照相也不那么感兴趣了,常常手机一拍,微信一发,亲友们看到了,交流了,就行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木石' 的评论 :

谢谢。回来了。有空去看游记吧~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到欧洲去葡萄牙,真好,在某位美眉那里看你提起天涯海角的问题,没想到,人在路上了。
喜欢看你的抖行李,学习了,衣服卷成卷,是那么回事,真聪明。
我永远带着很多的东西,倒是很少在路上买东西。
玩得开心!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我现在出门都不考虑漂亮衣服,哪件容易装箱适合走路就带那件。鞋子2双球鞋,一双穿脚上一双备用,回国坚决不带白色,那边的水质不好,白色会洗黄。反正领导给我拍照越来越不上心,很多黑脸的,倒是适合贴博客,谁也看不清。:))
金玉木石 回复 悄悄话 Wow, 有点象涛姐打包,这么neat. 看见ecco鞋了,俺家父子只穿这个,哈哈。祝出游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dlwxy' 的评论 :

谢谢。轻薄的衣服用卷的方式确实会省不少地方。如果有冬衣,还是得平放。不过有人用真空袋抽气压缩后再打包。那个我没有试过。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ou' 的评论 :

谢谢!纠结也是有原因的,往往想多带点漂亮衣服拍照穿,是吧?我这样三下五除二就错失了拍美照的乐趣。也是有得有失吧。
chdlwxy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卷衣服的方法借鉴了!
cyou 回复 悄悄话 高!利索!我打行李带什么不带什么,总要纠结半天。每每打到出发前的半夜。很有启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