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说三个有趣的梦

(2013-01-08 18:24:03) 下一个

我睡觉很实,做梦不多,即使有,也是稀疏平常的。最近染上流感,睡得多,梦也多了。前两个就是最近做的。第三个是以前的,不过一直记得。觉得很有趣(至少对我而言),在忘记之前写下来。也许有高人可以给解解?

【梦之一】
梦里是两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其中一个是我自己。

两个男孩在一个游乐园一样的地方爬上爬下玩得很开心。有个城堡一样的地方,很多人在顶楼玩,还有激流勇进一样的东东可以滑下去。

两小孩一时兴起,说咱们下去探险吧。于是就沿着暗暗的楼梯往下走。

于是,就和电影场景一样,阴暗、崎岖、恐怖。突然间,出现好多坏人,拿着刀追杀过来……

无处可逃!怎么办?

这时,梦外的我对着梦里的我使劲喊:这个是梦!不是真的!快醒醒!!

于是,我突然醒了。可特别难受,就好像熟睡中被人推醒的感觉。头很疼,而且,很恼火。

(自己的注解:梦到探险、被坏人追杀、从高处坠下等以前也有过,但都是受惊而醒。梦外的自己对梦里的自己说话,还是第一次。)

【梦之二】
2.1梦中的场景是公司附近。

我百无聊赖地站在办公室窗前看风景,冬天里,一片光秃秃的。

突然间,见对街繁花盛开,一片红一片黄的,煞是好看。而且有人用个大棒子扫来扫去,扫到的地方就开花了。

于是,我就下楼去看。原来是在拍电影啊。

我就站着看了一会儿。然后,电话响了,同事喊我出去吃午饭。

我上楼,回到办公室。可一会儿忘了拿车钥匙,一会儿忘了拿钱包,走到门口又说要去解手。同事(是现实里的真人,也确实常常一起吃饭的)埋怨说“你怎这么多事啊!”

于是,我就醒了。其实呢,是因为内急而醒。

内急并做与解手有关的梦,是常事。奇怪的是,几个小时以后(快清晨了),我又有了下一个梦。

2.2 梦中的场景是我家的阳台。

梦到大姑姐来做客,她还是30多岁时的样子。我们坐在我家的阳台上喝茶。

她说:今天我去看拍电影了,就在你们公司附近。

我说:我也看了。

她说:你也喜欢看拍戏啊?又不是谁谁(一个亲人的名字)的戏,你也感兴趣?

我没做声。她于是掏出手机给我看她拍的录像。

录像里完全是梦中2.1的样子,一模一样。

从手机录像里,我还看到了我自己,站在DUNKIN AND DOUNT门前(EXACTLY就是我们公司对面的那家),脸上很急的样子在接电话(2.1中同事给我打电话)。

我当时想,这不是《INCEPTION》中的梦中梦吗?不好,我可不要掉到LIMBO里!

这一着急,就醒了。

(自己的注解:这是我第一次梦中梦。而且,《INCEPTION》虽然是我爱极了的电影,但看了好久了。那一刻居然想起并因此惊醒,挺神的。)

【梦之三】
2011年六月,我回国探亲。有一天,梦到办公室的S有了小孩,我们部门给他办PARTY祝贺。

醒来好郁闷:休假呢,怎梦到办公室的事?梦到办公室也罢了,怎么梦到这个家伙?!(我和S工作上有合作,不甚愉快,有点过节。)

神的是:等我六月底回去上班,S休假了,他太太6/16号生了一个小孩!

更神的是:S 的太太怀孕,他和谁也没有说。十个月啊,守口如瓶!据说6/16当天,他打电话给他老板请假,说他要OFF 一段时间,因为,老婆生了!

当然,回想起来,也有点先兆。他曾时常为老婆的小手术什么的请假,S过40了,太太也不太年轻,估计他们在要孩子这事上可能一直不太顺,也可能在做一些相关治疗。所以,就不想和同事说这事。

要说我梦到办公室的事情也有过,但都是日常在做的事、熟悉的人。这个S,我不熟,关系也疙瘩,他太太怀孕这个惊天秘密,怎让我梦到了?

反正,我回去上班那天,真是下巴都掉下来了!当然,我也不能告诉人家为什么我下巴掉了。我梦到S夫妻有小孩这事,也只能成另一个秘密了。

(自己的注解:这梦实在太巧了,想忘都忘不了。现在,他儿子的生日也刻在我脑子里了。也好,我们关系倒是因此缓和了。去年6/16,我祝他儿子生日快乐,他乐不可支:你记得啊?!谢谢谢谢!!

我怎么能不记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ron' 的评论 :

sunron, 抱歉,错过你的留言,这一错过就是五年!好在我们依然是朋友~~

我回来看,因为我最近又做了几个有趣的梦,准备写下来。五年一梦,我这个速度也是够慢的~做梦,对我好像是比较罕见的。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梦很有意思,能记下来真好。
不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吗?据说梦是潜意识愿望的变形地实现的反映,是变形的。听着都明白,但真要解梦应该还是挺复杂的。默默多保重!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你好!嗯,我也是觉得好玩,写下来大家看看。梦的解析太高深了,我就免啦,呵呵:)

梦是反的,梦到伤心事应该是心有所思而已,不说明在现实中会有伤心事。别担心。

杜姐:对啊,要是这样应该也很有趣,不过工作量太大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一霖:嗯,别人也告诉我梦一那样的情形时常会发生,不过我还是第一次(或许以前有过但不记得了),所以觉得特别稀奇。呵呵。

shoegirl:去西岸好啊,暖和。玩得很开心吧?也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

嗯,有时候这种预见很神奇。挺好玩的,是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lveu:不是啦,一般也是醒来就忘记了。这几个觉得有点特色,就使劲记住并写下来了。

看来你应该在枕边放个记事本,或是用ipad,随时记录,日子久了就有大作问世了。真的。

玄米:谢谢你为我查书并解释。很多都蛮准的哎。

第三个吧,确实过节和孩子间接有关。我觉得s原来为孩子的事一定压力很大,所以情绪都带到工作中了。有了孩子后,确实他性情好多了,我们关系也缓和了,而且时常还聊聊孩子什么的。

那是2011年的事了,那时我倒是没有特别的升迁,但我们每年都涨工资的,那年是不是涨得多一点倒是不记得了。

第一个梦的分析我觉得很准哎。我近年也有些烦心事,确实特别向往那种平和而令人陶醉的状态,繁花盛开的景色是我很喜欢的。

再次感谢~~我去你园子潜水啦,还没有来得及留下脚印,很多好东东,要慢慢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新年好!

很有趣啊!要能把做的梦都记下来,然后去书上找解释~~~

有时会给自己某些启示?

可惜我很少做梦,可能白天不能太累 会做乱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看你的梦,你的经历,很好奇,使得梦境反映人的心境和环境,也有很多潜意识。你应该知道Freund 梦的解析吧。
我睡不好,梦很少做,昨天突然做梦,很伤心的梦,但愿现实没有什么伤心的事。
愿你一切都好,这里大家都好!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veu的评论:
我那书就是解梦,日文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查过了/
1,梦里又做梦,表示生活中的自己想客观地看待自己。如果做得梦比较惊险,说明现实中的自己处于身心疲惫的状态。如果梦里的梦比较平和陶醉的感觉,说明现实中的状态与此相反,只是自己潜意识里希望有这种状态。
2,梦见别人生孩子的事情,说明自己所处的环境有所改变,主要是预示自己升迁了。陈默做那个梦的时候一定是升职或升薪了吧。对不对?
lve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刚看见,太好啦!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veu的评论:

你收到我的信了吗?
lveu 回复 悄悄话 做恶梦时快吓醒时会提醒自己这是梦。有时还会接着梦。

一霖好,快恢复博克吧,盼着呢。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默姐多保重,新年好!新年带全家去了西岸,没有及时问好。
我有过带有预见内容的梦,就是先梦到了,以后才在现实中发生,很奇怪,不知如何解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陈默的评论:

我也常有陈默梦一里的情况,具体的场景不记得了,但吓得想叫又叫不出的时候,会自己告诉梦里的自己那是梦。

玄米,你也来给我查查~~

问好lveu :)
lveu 回复 悄悄话 玄米你那书名是啥呀?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梦有待我去查查,我床边有一本解梦的书,很准的。
第三个梦我相信梦的预见能力。不管有无过节或个人喜好,这个梦不但预示着他家生孩子,主要是预示着通过生孩子的事情你们的过节即将过去,也许过节的真正根结也在这里呢。我经常能够梦到将来发生的事情的一些场景。所以那个电影我也特别认可。白日梦是正的,夜间梦是反的。
lveu 回复 悄悄话 难得你都能记住你的梦呀?

我不是个有创造性的人,可有时作梦却色彩缤粉,情节曲折。半夜醒来觉着自己能当个编剧,可到了早晨就啥也记不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