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2_07):夜访布朗士,大啖“啾啾”

(2012-08-29 19:14:00) 下一个

这几天原本有点小BLUE,想到老迈的父母,发了一个《树洞贴》。在大家的开导下,很快恢复了心情。再次谢谢网亲们。

《向青春问好》,与老友告别,又勾起了依依不舍和似水流年的感慨。好在,约定以后一起度假、一起打球,还有很多FUN TIME在前面呢。

可是可是,我的车又给我找麻烦了。难道她通人性?知晓了我欲另结新欢的心思?

正准备去洗车,惊见她变成了独眼龙。苦笑:蓝精灵啊,难道你要以自残来表达与我不弃不离的心愿?


郁闷中,新加入的饭团定于周二晚上去南布朗士“探险“,让我顿时心情大好,期盼了一个周末。

话说我这颗无处安放的《棋子》,在新团队的新收获是加入了又一个“饭团”。我在办公室可谓“吃友“遍布,中饭自不必说,也有不少下班后的饭局:球友会餐、团队鼓劲、离职退休同事回访、美食团尝鲜、妈妈团八卦、走路友交流……但大都在近处的餐馆而已。

这个新饭团的诱人之处是去远处、去特别的餐馆。我加入后的第一次就是去南布朗士(SOUTH BRONX),给我给兴奋得呀!

要说在纽约周边住了这么久,无数次沿着布朗士来来往往,除了去过两次动物园,从没有深入腹地。

南布朗士的有些街区正如影视剧里那样,游荡着站街女、毒贩子;冷枪、飞车、偷偷抢抢可能近在身边。不熟悉情况就不去猎奇了不是?

这次有熟悉地形的同事带路,有一群人壮胆,当然要去!去一家秘鲁餐馆PIO PIO。猜猜这名字什么意思?就是小鸡仔“啾啾”的叫声。可爱吧?PIO PIO在曼哈顿和皇后区另有好几家分店,在外地(南卡,佛州)也有。

那条大街和哈莱姆隔河相望。看地图有点忐忑不安,其实还是南布朗士中相对安全的街区。我们CAR POOL同事的豪车,又是外州车牌,我有点担心,车主倒是很淡定。团里有一个INNER CITY长大的黑弟弟,我于是和自己说:担心啥?

看看,还是很温馨的吧?隔壁有个“天下第一楼”中餐馆,另一边是画满涂鸦的自助洗衣店。


菜很好吃呀!不好意思一一拍照,捏了两张自己盘里的(第一轮,后面添了N回)。

点了四个开胃菜(貌似少拿了一个)。最中意她家的CEVICHE。这种青柠汁拌生海鲜,以前也吃过的,但她家的真的是让人唇齿留香,是我吃过的最好的。EMPANADAS(那个大饺子)也超级好吃,我在菲律宾餐馆吃过,馅子不同。炸鱿鱼圈乏善可陈,我更喜欢HOULIHAN’S的,上面洒一层咸咸的CHEESE粉,OH, YUMMY!


一部分主菜。既然叫“啾啾”,主打当然是鸡啦。烤鸡很入味,更提神的是蒜汁佐料,绝配啊。右下角那一小条牛肉和一小条红椒(发现好吃后,又拿了很多)是LOMO SALTADO,秘鲁的典型菜,我尝了一口说像中餐的铁板牛,后来狗了一下发现这菜 “深受东方料理”的影响。嗯,我没白当“吃货”。右端的薯条是配牛肉吃的(必须的,据说)。其他都是烤鸡的配菜 – 炸芭蕉,藏红花米饭,牛油果沙拉。


华丽丽的海鲜饭。吃了一半依然风韵犹存吧?和西班牙馆子的差不多,不过PIO PIO更舍得放海鲜。


还有一个蒜香虾、一个素菜,给不吃肉的同事单点的。我尝了下,也不错。

甜点单子上来,大家都傻眼了。黑弟弟当场TEXT南美裔的同事,遵旨点了两样。我当时都撑得不能动了,就没拍。一个是奇怪的冰淇淋,还有一个不知道是啥。

席间,大家又吃又喝又聊,开心极了。回去的路上,带着微醺,更是欢笑连连。回办公室拿了车,开回家都小半夜了。A WONDERFUL NIGHT.

有人该笑话了吧?一顿饭,值得大费笔墨吗?小家子气!

唉,没辙,自恋自娱的习惯不好改。再说,我觉得大妈如我,还能对一次小小的探险,保持这样跃跃欲试的心思,还值得MARK一下给自己吧?希望,总是能够这样在小小的事情中得到细细的乐趣。

再看一眼我的花?

这个玫瑰颜色娇媚得不得了。不知什么品种,家里种上这么一丛就好啦。


这个小紫花配这个嫩嫩的花盆,漂不漂亮?

顺便说一下,小米子来家一年啦(8/27)! 那天我加班,周末给她补周年庆吧。要吃蛋糕、拆礼物、再来个纯肉大餐,还有啥好主意?

(August 29, 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桃花妹妹:嗯,其实也不是特别出色,主要大家一起,很热闹很好玩。

如果只为了品尝呢,我相信类似的也有不少的。

LVEU:没有及时写,这一搁下来就没有劲头写了。等我有空补上吧。
lve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你啥时去的high line park呀?怎么没撞见你呀?快写快写,看看是不是又是英雄所见略同。不过俺不知道你那么多典故,又不会写。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洛杉矶这边没有,哇,馋呀!谢默姐分享。
小米周年庆了没?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复迟为歉啦!成天不知瞎忙啥,效率越来越低~~

lveu:呵呵,其实就是吃个气氛,食物还好,但也不是非吃不可的那种。但那天确实很愉快。

可不是嘛,就是英雄所见略同啊。我一直惦记着要去哈莱姆呢。

鱼鸟妹:对啊,在94街,对吧?你住在那一带啊,很好啊,可以常去河边公园骑车走路什么的。

心心:谢谢。你才是高产,感悟也都特别有道理。我都来不及看,呵呵。

不知道车子的那玩意怎么没有了,破财了。现在修好了。谢谢祝福小米。

shoegirl:谢谢。你知道吗,我听了你的建议去了high line park,还没有来得及写游记。好玩得很。

晴妹:谢谢!哈哈,看来你们度假真是吃喝玩乐一网打尽。我现在胖了不少,不敢放开吃蛋糕甜食了,尽管那曾是最爱。

花花草草,猫猫狗狗,吃吃喝喝,这些简单的幸福很不错呢,不是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顶顶顶,就是喜欢你这样的文章, 看了和你一样开开心心~~~
喜欢你盘子里的美食,尽管度假这些天,天天在外面吃, 和小宝数了数,两个人14天一共吃了10块大蛋糕,你就知道我们是如何的吃货了吧,度假很开心,再怎么吃,也没有长胖,和心情有关吧。
小米可爱极了,你们两位都开心, 相互拥有 ,多么美好!
那些花儿也美, 祝你们愉快!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向默姐姐问好!蓝色花配花盆惊艳!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多彩而丰富的生活篇章透着你的豁达幽默言语之后对生活的探求和理解。就像丰富多面的纽约。你的车子怎么伤了一只眼呢?心疼。小米快乐周年。长周末愉快。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哈,pio pio,我家附近也有一家,在上西区,下次去尝尝
lveu 回复 悄悄话 真会享受呀。想吃吃不着呀。那天去苏荷,去前忘了看你的游记。回来一对照,竟没拉下多少呢。英雄所见略同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