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2_04):春日里的小确幸

(2012-04-29 18:04:58) 下一个

前不久,我侄女宝宝在EMAIL中告诉我一个新词:小确幸。

宝宝说: “我最近看到了一个词,是日本的作家村上春树说的,叫做‘小确幸’。表示微小但是确定的幸福感觉。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词呀!能经常去发现这样微小点滴的幸福就会觉得生活是很有滋味的,呵呵。有时我就会感觉到这样的小确幸。比如说发现了一件漂亮的喜欢的衣服;晚餐吃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或者看到学生脸上释然或者恍然大悟的表情时……嘻嘻。我感觉孃孃应该也是经常能发现这种小确幸的人。每次从孃孃的文字或者图片中都能感觉出来孃孃是很会生活的人呢。”

我的侄女很能干。研究生尚未毕业,早就在兼职教英语,是当地出国培训学校的顶梁柱。收入也很可观,完全自立了。更让我欣喜的是,她的生活观甚至文风都和我越来越像,成了我的知己。

我回复她说:“这个‘小确幸’真好!我第一次听说呢。嗯,我也是这样,从小事中寻找快乐。生活中能有多少大事呢?从小事中得到乐趣,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就最好啦!谢谢你对孃孃的夸奖,我们共勉吧!”

最近在紧锣密鼓地忙着,但还是有很多小确幸的。

被“病”吓了一下之后,又回复了身体没感觉,心里好感觉的日子。真好!最近饭局特别多,好像要配合我把“病”中少吃的补回来似的。

我喜欢吃,并不是食不厌精,但逮着什么都吃得兴高采烈。比如说,我要是报一下上周五吃的东西,恐怕会让美食家和健生大师很不齿的。早饭是PANERA的菠菜咸肉Souffle,CHEESE一拉老长,香啊!中午和同事去吃泰国菜,香辣虾炒饭配冬阴功汤和春卷,餐后来个LAVA CAKE;晚上两个以前的同事过来,约了几个老板同事去ANTHONY'S COAL FIRED PIZZA吃饭喝酒。她家虽然主打PIZZA,但不是快餐,搞得很FANCY,生意好到爆。也是从Fort Lauderdale起家的(说“也”是因为想到这里很火的另外一家BONEFISH)。PIZZA是我百吃不厌的东东,更不要说香喷喷的烤鸡翅配洋葱,吃得简直停不下来。

看看,我就是这么土。今天我朋友打电话来商量BBQ的事,说在节食,吃什么呢?我很郑重地告诉她:“姐也有肥肉,但姐就不减!”朋友笑了,说:“算你狠!但怎么听着像无赖?”

1)无赖就是喜欢吃。热乎乎的LAVA CAKE配冰淇淋,爽!


周六加班。其实现在大家都有LAPTOP,不需要去办公室,但很多人还是喜欢扎堆。我是去MORAL SUPPORT的。我曾经很喜欢LONG HOUR WORKING,是为了FIT公司文化,为了提升;也是因为自己很BORING,没有更好玩的事情做。我曾常常在快下班时去买咖啡,号称MY DAY IS STILL YOUNG. 有了小米,也有了牵挂,对有家累的同事多了很多理解,觉得以前自己很“事事的”,也给别人很多同侪压力。检讨下。

加班间隙去游泳。最喜欢这个游泳馆上面的大天窗,晴天时太阳把一池碧水照得波光粼粼,在水中放眼望去很梦幻的感觉,并很有欣快感。

回家的路上看到YARD SALE。我会过门不入吗?当然不会啊。

2)看看我淘到的宝贝:一套意大利制造的ESPRESSO咖啡杯。瓷杯子套着金把杯里,很可爱吧?$5而已。


3)这对MIKASA的糖/奶罐很细巧,花纹很耐看。也是$5


4)这些日本的东东其实是五六十年代廉价品吧?不是说便宜货的产地是从日本转到台湾再转到大陆的吗?不过,蛮精致的,尤其那个镶金边的装饰盘。那个戆戆的棕色小罐也很可爱,我洗净烫过开始装零食用了。


卖主是一位老太太,一头漂亮的银发梳理得一丝不苟。她说要DOWNSIZE去住公寓了。看我是个破烂王,她不舍地要把很多旅游纪念品卖给我。我一般不买这类东西,自己去、自己买才有意思嘛。不过,想到老太太一定也曾和先生有过美好的日子,共同走过那么多地方,兴高采烈买了这么多小零碎,现在扔了也可惜不是?

5)于是,挑了一堆小勺子,还有巴西的小画。还买了一个圣诞胸针,过节时应景戴戴也不错。


6)给小米买了几个镜框。老太太有个小YORKIE,要带着她搬家了。希望人狗都喜欢新家。


老太太的东西都很干净,价钱也公道,我一共花了二十块而已。可惜她不卖家具等大件,也许留给小辈了。

今天去法拉盛剪头发。我们十点到,大停车场居然满满当当,法拉盛简直在膨胀。正准备去私人停车场算了,遇到一个好心人指示去TAKE他的车位。好运气。

这么早,500人的大食堂(明都酒楼)倒是开门了,于是去饮茶。

7)叫了这个鸭舌头。想起上次吃还是二十年前啦,去南昌出差,当地单位招待,有一道菜就是砂锅煲的鸭舌。觉得香,吃了好多,也喝了好多。回去后觉得鸭舌堵在胃里,抱着那啥吐了好久。呵呵。就是那段走南去北的日子,让我爱上了独自旅行、独自观景看人。那时,跑了大半个中国,对国内的见识也停留于那个时段。出国后,每年探家,百分百的时间都和家人在一起。若要再次畅游神州,得等自己很老很老没有任何家累的时候了吧。


8)饱满的虾饺,如同饱满的生活?呵呵。


9)小米在吆喝:“亲们:我麻麻的短头发好看不?”

祝大家新的一周工作生活愉快!享受春天,享受小确幸。

(April 29, 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姐的新发型非常好看,让我也动心想剪短发了:)
小米笑的好开心,好sweet:)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桃花妹妹:谢谢你一贯的支持!

娅米:呵呵,下次一定补上~

袖袖你好!对啊,我知道你的小情趣、小确幸啊~~其实我也好控制吃。食欲虽然好,但到了该注意指标的时候啦。

西西:啊,原来你是梳短发的啊。来个真人吧?还记得你贴过的衣服,都很有感觉,很清新的。

心心:你的文章中很多通达智慧的道理,我受益匪浅呢。而且,你很高产,我不行,东一榔头西一棒的。写完了又去瞎忙了,怠慢了留言的朋友呢。难得大家不计较。

呵呵,小米确实是个“大确幸”,可爱得很。

晴:你好!你的分享也给我好多启示。我们一起好好生活,好好享受,好好加油~~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姐妹:多谢支持。回复得太晚了,甚歉。最近太忙(工作和家里),看了multi-tasking的能力还要修炼。

lveu:谢谢。天暖了,试试短发。

shoegirl:"生活的美好关键在于发现" - 说得好!

对啊,我的头发太直太贴,短发还可以蓬松一点。理发师傅也是这样说的。

对了,我剪头的店很小,在38th st. 曼发廊,找Gary 或者Andy。我只是剪,和师傅也熟悉了。但以前有朋友推荐“名秀”,前不久有网友也推荐过。我很多年前去过。她家大,环境也好。我觉得如果做复杂的发式可能去她家比较好。

你说的店我记住了。我有朋友在那里,下次去玩的话我们也会去试试。

泰国餐馆在Ramsey. Gao Thai Kitchen http://www.gaothaikitchen.com/http___www.gaothaikitchen.com/WELCOME.html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买的瓷器,喜欢你这样乐观描述你的生活。发型和人都很漂亮,小米可爱极了。周末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真美的瓷器。默默好眼光,特别认同小确幸的价值观。这是生活的智慧态度。向默默学习。美好的发型很帅,小米笑得真开心,这个小机灵鬼是个比较大一点的确幸:))谢谢分享。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小确幸们!杯杯罐罐好漂亮,特别是那对糖/奶罐。

新发型很好看!和俺的很象。。:))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对我来说,生活里最好的就是小确幸,你知道的~~ 那个,饱满的生活也是我的最爱。也喜欢但是当下备受局限只能羡慕你的就是吃啦!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新发型好看,比以前的优雅! 强烈要求再给个正面照!:))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很清爽,很优雅。喜欢!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美好关键在于发现。
你的发型优雅,比原来的清汤挂面(原谅我这样称呼)好很多。
Yard Sale 东西太值了,尤其是第一套的咖啡杯,这么便宜真难以置信。
Fort Lauderdale 我也匆匆去过,很精致,去过一家日泰餐厅不错,叫Asia Bay,地址:1111 E Las Olas Blvd,Fort Lauderdale,吃过饭出来的街上很繁华,逛店加看人,也是一种小确幸。
我也是定期去法拉盛剪头发,然后去明都饮茶,法拉盛的早茶我试了很多家,最后发现还是最初去的明都好。
姐姐可以分享一下你去的泰国饭地址和剪发店地址吗?我的邮件shoegir2013@yahoo.com
Lveu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小确幸。你梳这个发型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