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纽约:St. Patrick's Day绿色的纽约

(2012-03-18 12:54:20) 下一个

昨天是St. Patrick's Day。恰逢周末,天气晴好,曼哈顿格外热闹。说“绿色海洋”有点夸张,但确实绿衣人潮摩肩擦踵。

纽约一年一度的St. Patrick's Day游行始于250年前(March 17, 1762),比建国还早了14年。所以,这是目前世界上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St. Patrick's Day游行。这个游行不允许有任何车辆,也没有花车。这个特色对观众来说有利有弊吧。

以前在CITY上班时,那一天中午会走到五大道瞄一眼。所以算是看过多次,但从没有看全过。昨天两个孩子(儿子和他GF)和我同去,我觉得他们意在陪我,所以我想还是不看全程了,去体会一下气氛,留着时间和他们一起徜徉在春日的街头,不亦乐乎?

所以呢,游行的片片并不多。大家看看玩玩吧。

1)最开始的军人和警察方阵很有气势。我们去晚了,看到的是后背,呵呵。


2)很多远道而来的人们。这是马里兰来的中学乐队,在MADISION AVE上整装待发。


3)警察星罗棋布,严阵以待。


4)老当益壮。


5)悠扬的风笛


6)巾帼不让须眉


7)我小,可是我很认真。


8)某个教会招募了众多的华人兄弟姐妹。重在参与。


9)游行在五大道,从44街到86街,起始的地段挤得不行。占据垃圾箱,臭点无所谓。


10)人潮涌动。


11)这个狗狗很有气势吧?热爱和平的项圈很跩,改日我也给米米也买一个。


12)人和狗一起斜眼鄙视我。唉,街拍不容易啊。


13)后来我们转战中央公园了。站在高坡上既可看游行,也可看游人。


14)还可以赏花看鸟看海豹。


15)这个老爷子有特色吧?


16)这些女人们转圈排队,莫非有大减价?喔,原来是等着上厕所。还真是“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呵。


17)看完游行去DOWNTOWN。小意大利餐馆鳞次栉比,很是馋人。


既然唐人街近在咫尺,还是去那里觅食吧。去了大旺(BIG WING WONG)。他家的烧腊尤其出名,YELP评四星还是有道理的。店面简单,价钱便宜,地上粘哒哒、厨房水横流,不过照样客满。

18) 吃完饭出来,看到哥伦布公园的老人们在唱粤剧。孩子们觉得稀奇,这么多中国老人,在异乡自得其乐。


嗯,再说两句题外的……

19)秀一个礼物。小姑娘说:“我给我妈也买了一份同样的。”嗯,这同等待遇让我心里很甜喔,嘻嘻……


20)这一套日霜晚霜眼霜啥的,价格不菲。我很有点无功受禄的感觉,不好意思。顺便推荐两个好东东:日本的染发剂(像香波那样用,自己染发很方便,比美国的好用),DHC的卸妆油(很温和很好用)。都是小姑娘推荐的。


21)再看一眼我的春花。有博客真好,我查了一下,那盆黄花是去年8月10日买的,养了这么久啊。那小盆青蒜让我想家 – 我小时候,妈妈总是在家里养着这样一盆青蒜。那时条件不好,哪里能四季都养花什么的。这小青蒜的长大既让孩子欣喜,同时也是装饰,吃面喝汤时还可剪下香香的蒜末吃。


22)再给“米饭米粉”倾情奉献一张玉照。谢谢叔叔阿姨们鼓励支持,大家周末愉快喔!


(March 18, 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心。最近没有怎么上网,回复迟了。

这个周末天气太好了,本来想去纽约看游行的,不过还是改在家里relax了,邀了一家朋友小聚,很惬意。你的长周末好吗?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默默近好,小米可好?假日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先给大家道个歉:最近公事私事繁忙,国内也有些牵挂,基本没有上网,给大家回复也迟了。

谢谢大家一贯的喜欢和鼓励!

西西:喜欢纽约,就常来玩吧!呵呵,米米就是像个小人人,可爱得很。可惜不会说话。~~

月儿:最近一切都好吧?呵呵,孩子们的事情,让他们做主,我也是跟着瞎起哄。不过看到他们开开心心的,对大人也懂事而孝顺,当然我也很开心啊。

纵然:你说的还真是的呢~~~小米还没有去过纽约呢,她是乡下妞,看什么都害怕,地上一个没有见过的塑料袋都要叫唤半天的。

你有没有觉得纽约的人牛,狗狗也牛?常常看到狗狗们昂首挺胸走在繁华的大街上,如入无人之境。如果主人们站定了聊天,狗狗们就耐心地等着。要是小米,早就要上窜下跳或是吓得发抖啦。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照片,会不会你们都误解小米的意思。:)) 她是正在游说她姆妈:

“拜托一下啦,每次你去纽约“风花月雪“,”大吃大喝 “,都把人家锁在家里做宅妹妹,这太不公平!姆妈是不是嫌弃人家不够时尚,带上我,让你没有面子?这个很简单,我听别人讲,许多顶级服装设计师和公司,都设计母“女”装。我们买来,俩人一道穿上,去城里拉拉风,顺便鄙视鄙视扭腰客。

拜托一下啦!!“

和你开一个玩笑,不要生气哈。:))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搂着小米看游行看纽约,很舒心很甜蜜:)
小帅女友真是个懂事贴心的好孩子,默默姐好福气!

周末快乐!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用DHC的卸妆油,的确很好用!纽约真是个好玩的地方~~~~羡慕一下默默。

小米真是个很灵气的小甜心,她睁着大眼睛的样子,象个小小人儿。:))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石姐:你们的也好看,很轻松随意。原来牛牛的狗狗叫dayday啊,很可爱的名字。对啊,一旦分开了,和自己孩子一样,一定会很想念的。

娅米你好!小米看着是淑女,其实脾气很大的,有时候不好搞呢~~女狗狗貌似没有男狗狗温厚。

哈哈,米饭来啦,欢迎加感谢!错过了三叶草,后面还有好多parade呢,去看复活节的大帽子游行吧?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米饭’来顶!看上去真热闹,我好久没看‘三叶草’的游行了。春日愉快!问这里的众姐妹好!小米真牛啊:))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米真是太可爱了! 清纯玉女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绿色大游行比我的好看~~ 到底是大纽约,气势就是不一样!

看到你家小米,想到我们的dayday。不知他最近可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晴也成了小米的粉丝啦,谢谢喜欢。

谢谢关心,腰好啦,不然哪里能去逛纽约啊。

小宝出门,你一定要利用这个机会出去好好玩玩啊!如果来纽约告诉我。我今年出门机会不多了,五月份要忙儿子毕业,家里人从国内过来,陪陪他们也就要用掉不少假期了。回国要推到下半年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默默给我们看大游行,看扭腰,看居家,看礼物,你有福气呀!
对了,腰伤好些了吗,多保重!
小宝五月底和爷爷奶奶出门玩,我还在琢麽着,去那里玩呢,扭腰,巴塞。。。。
问好! 春光美,心情亮!新的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俺是小米的米饭粉丝~~~~~~~~~最爱22!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