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纽约:2012新年的林林总总

(2012-01-03 18:30:25) 下一个

今年的新年,既没有旅行也没有狂欢。有位小客人从波士顿过来,几进纽约,流水一下吃喝玩乐的俗事吧。

【圣诞橱窗一排排】
12/26我独自去纽约逛了一天,看圣诞橱窗。相机没有充电,爱疯也没带,悲摧得很。

选了摄影师Ruby Pospisil的一些片片,有兴趣的同学请跟我来。

SAKS 5TH AVE今年橱窗设计的灵感来自于儿童书《Who makes the Snow》,一个可爱的红衣小女孩HOLLY随父母来SAKS购物,发现了一个奇妙的山洞,很多穿着华服的美丽男女操作着FANCY的机器制造泡泡,小女孩好奇地看着,最终骑着一个大泡泡上了屋顶,看到了雪花是如何变出来的。一个想像和现实结合的故事,和去年“FEET ON THE GROUND”,“HEAD IN THE CLOUDS” 的主题相近。

(ZT)SAKS: Who makes the Snow(每一幅图片都可以点击放大)

不过我个人更喜欢去年的设计。回顾一下我去年的拙作:《曼哈顿的新年橱窗》

Bergdorf Goodman今年的主题是动物的狂欢,一如既往地华美精致,很多美丽的细节,梦幻,诡异,性感。

(ZT) Bergdorf Goodman:Carnival of the Animals

梅西百货的主题是Make a wish,是获奖设计师 Paul Olszewski的杰作。运用魔幻科技把美丽梦想制作成节日装饰,主橱窗中的魔女和科幻机器就表达了这个意思。其他的橱窗的亮点还包括Make-A-Wish基金会支持的病童们的真实梦想、互动界面让游人自己制作节日装饰并下载,等等。

(ZT) Macy’s: Make a Wish

Lord & Taylor今年的设计很平民化,他们请Women In Need庇护中心和附近小学的孩子们画出他们心中的圣诞节,展出了125幅稚拙的画作,加上美丽的圣诞布置,告诉我们“What is Christmas Made Of?”

Barneys New York和 Bloomingdale’s历年的橱窗布置也很有特色,但我那天没有去。

电池耗尽前拍个街景

【日本面条和泰国甜点】
看完橱窗,去St. Marks Pl 寻摸吃的。喜欢downtown的人们大概都知道COOPER UNION大学边上这条短短的小街。

街景


介绍两家这次慕名而去的小店。AGAIN,没有自己拍的片片,但还是有真相的 – 吃在肚子里。

一家是日本拉面店Ramen Setagaya,店堂很不起眼,但食客如云。本店在东京,纽约分店开了三年(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她家的网站)。我叫了一份“本楼拉面”,汤头鲜美,烤猪肩肉很香。

(ZT)看一张网上的片片- Ramen Setagaya。

另一家是泰国甜点店SPOT DESSERT BAR,在一个半地库,酒好不怕巷子深,照样排队。

正好几天前看到电视节目中的介绍,就摸过去了。她家是泰国名厨Pongtawat “Ian” Chalermkittichai “Kittichai”的设计理念。

Ian出身低微,小时候帮妈妈摆食品摊。中学毕业去伦敦学英语,课余在华尔道夫酒店打工,从而接触厨艺并走上职业之路。现在他是世界级名厨,并有自己的顾问公司。这个甜品店就是请他REVIEW了菜单的。

我叫了一客White Miso Semifreddo。夹心是咸味的MISO,很特别。喝了椰子味的BUBBLE TEA。个人觉得是特别的味蕾体验,值得推荐,但并不是非常惊艳。

(ZT)转一张她家的菜单。我叫的就是左上角的甜品。


说到吃饭,很多人,尤其是女人,不喜欢独自在外用餐,但我非常enjoy。一个人,不用和人商量吃什么,不用边吃边说话应酬,不疾不徐,品美味,看食客,想人生,妙不可言啊。

【Miss New Jersey】
12/31 ,带小客人坐游船看自由女神。我更喜欢纽约出发的路线,近距离浏览downtown,并清晰看到BMW三座桥(我最喜欢的景色之一, 强迫症一般推荐给所有人)。但想到那天晚上的倒计时,决定还是不进城了,坐Miss New Jersey 从新泽西兜一圈吧。

那天忽阴忽晴,不过还是拍了不少片片,日后也许可以写个游记。

这个角度看自由女神,或许有点不同?顺便考考大家:自由女神和埃菲尔铁塔有什么关联?


EMPTY SKY – 去年9/11前夕刚在新泽西LIBERTY STATE PARK落成的纪念碑。


星条旗永不落 – 游船的桅杆上停着一只自由的鸟儿。


【小波士顿】
回家前带着小姑娘去“小波士顿” 看看( 我给我们邻镇的美称)。小姑娘逛得很开心,我也随意咔嚓了几张。

夕阳下的小镇


我时常流连的PAPYRUS贺卡店,已经开始为情人节做准备了


【跨年晚餐】
在Mt. Fuji订位时,并没有打算跨年(家里还有个小米不是),但想要晚一点的位子,被告知最晚只能8:30PM,再晚的都订完了,我也同意了。年前却接到电话说和我confirm 7:30PM的位子,我很恼火:没这么做事的,给我改了点,却要我“confirm”。大年夜,这么早吃饭作甚?

我们附近还有一家叫“公爵”的海鲜牛排馆,名字有气势不说,是超市改建的。这么大,总能挤进几个散客吧?可是,人家说只能六点进、九点出,后面的时段挤不进去了。NND,谁说经济不景气来着?

只好把抱怨咽下,去了Mt. Fuji。尽管他们给乌龙了一下,我还是推荐这个盘踞在山顶的恢弘餐厅。如果你要带着客人吃气氛,这是个好去处。

晚上,拍不出虎踞龙盘的景色。门口的东方风。


散客都被赶到窗边坐着。瞄一眼别人的热闹劲。那天有DJ,也有跳舞,相信跨年的时候蛮热闹的。


前菜之一天妇罗


牛排龙虾铁板烧,以及sushi sashimi combo


给sashimi来个特写,还留了一点给小米来着。请忽略发短信的老手,我不喜欢打电话,TEXT对我来说是好工具。


Sake总是让我想家。我妈妈像我这个年纪时,每天晚上会自斟自饮小小一杯绍兴黄酒。我现在基本不喝WINE(不懂),很喜欢喝啤酒,有时也在清酒或米酒的味道中回味妈妈和老家。

有RR做司机,我那天独自喝了(很小)一壶SAKE。小朋友则喝假鸡尾酒。


甜点冰激凌


【守岁】
十点多回到家,吃俄国同事送的糖果,喝法国香槟和中国铁观音,按西班牙同事的方式在钟声敲响时吃12粒葡萄、抱小米许了十二个愿......过了一个多元化的新年。

俄国糖果包装很别致,留了一半给儿子和他女朋友从北京回来吃。


2011 - Another wonderful year.  2012 - May bring you much happiness.

【元旦,徜徉在纽约街头】
元旦,带小姑娘逛纽约。12/30她已经去了中城的大景点。所以元旦就集中在DOWNTOWN,我钟爱的地盘。

在路上就念叨阿姨今天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摸铜牛,争取2012年财源滚滚。可是,铜牛被圈起来廖。


南码头淡定的人和狗


艺术和人生(华盛顿广场的艺人)


COOPER UNION边上戴满胸罩的“印度”艺人。这个和时报广场那个裸身穿小裤裤的吉他男有一拼,都是纽约一景。


我们去了很多年轻人的店。CONVERSE这个球鞋做的圣诞树有意思吧?


也是CONVERSE一角。可以站在台子上扮驯鹿拍照。老妈我假天真了没有?当然有啊,不过就不贴啦。


(zt)老妇聊发少女狂, 买了安家这个红裙子。配个小黑开衫压压,也许可以对付着穿?不行就以后给侄女吧。还在UNIQLO买了一件驼色羊毛大衣,减价后$59.99,比一件衬衫还便宜呢。


【看ROCKETTES】
带小姑娘去看Radio City的Christmas Spectacular。TICKETMASTER上开始没有太理想的位子,头一天下午却RELEASE了几个ORCHESTRA中段的位子。好开心。

上次去看是十年前儿子小的时候了。小姑娘第一次看,非常喜欢。

已经是最后几场了,不像以往那样严格不让拍照录像。很多人在拍,我也喀嚓了几张。ROCKETTES“大腿舞”的那段光线太强,没有拍。

片段之一


片段之二


片段之三


大厅里高悬着漂亮的水晶圣诞树


出来正是华灯初上。时报广场人潮涌动,欢歌笑语。这个广告让我想起在BBDO的岁月。百事是我们的客户,可口可乐不允许带入工作场所。现在离开很久,还是习惯喝百事,觉得亲切。


纽约,纽约,一个让我从不厌倦的地方。新年,新年,依然充满热情和希望。


祝大家新年新气象!

(Jan 3, 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月儿和心心。新年过了没多久,这春节也过了一大半了。日子这个快啊!

祝福月儿和心心全家!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这些照片生动有趣特真实。默默纽约在你的笔下镜头里活生生的。祝你新年一切都好,更美丽开心,小米也健康快乐,儿子事业有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丰富多彩的新年假期!
"纽约,纽约,一个让我从不厌倦的地方。新年,新年,依然充满热情和希望"节日的纽约让人回味无穷,默默姐的这句话我再一次觉得生活可以很美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lveu:嗯,我相信,我们在玩的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祝新年玩得开心!多多分享啊。

雪影云痕:啊,你们来纽约过年啦!我也去saks的channel柜台来着,看上一个蓝色的包,不过正逢几个国内游客在大肆采购,售货员忙着招呼他们,没人理我。哈哈,我们受到不同的待遇。不过我也没有真想买,只是觉得那个颜色蛮别致的。

以后常来玩吧。有什么好的去处我们多交流。

再次感谢来访的各位好朋友。明天一早的飞机去南方,回来给你们看游记吧。祝大家周末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杜姐:谢谢鼓励。

那红裙子还是年轻姑娘穿着好看。我也是想过把瘾而已,估计最终还是送给侄女比较合适,呵呵。

石姐你好!谢谢你喜欢我的流水账。现在脑子“淤”了,除了看图说话,写不了别的了。呵呵。

也祝你们全家龙年大吉。祝牛牛工作顺利!

一霖:你好!
原来有过这样的尴尬,呵呵。不过没事啦,下次再来,也许感觉就变了。

桃花妹妹:新年好!今年请继续来玩,多支持鼓励~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好吧,那就是忧姐~

提头的画画真可爱!女儿很有才啊!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刚从纽约归来,来看看你是否有新作品。

我家的新年也是在纽约过的,我们在曼哈顿住了好几天。喜欢纽约的节日气氛,灯
饰,和橱窗艺术。纽约纽约,总是能让我兴奋起来。超喜欢FIFTH AVENUE,我们从
中央公园八十几街一路走到SAKS,穿着长筒靴,路上我还真的闪过一个念头:“没
准陈默也在这儿溜哒呢。”那些有精美DETAIL的建筑总是让我看不够。看到了SAKS的
橱窗,但并不知道其典故。本想在SAKS买个CHANNEL手袋,但推销员的过度热情却让
我没了兴趣。
带孩子去联和国参观时随包带了一瓶矿泉水给孩子,安检说“你或者喝一口或者把
它仍掉”。我喝了一口水然后和安检一起笑起来。我差点给安检上一课:“和你们
在电影看到的中东恐怖分子不同,中国恐怖分子是不会把孩子搭上的”。

离开纽约时我们约定,以后每隔一两年就来纽约过一次节。

祝新年快乐。

lveu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不用和人商量吃什么,不用边吃边说话应酬,不疾不徐,品美味,看食客,想人生,妙不可言啊。"

英雄所见略同啊!

今年没去看橱窗。就看你的片片吧。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好棒!随着姐姐过了个美好的新年!:) 有吃有喝有玩有文化!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从默默的镜头里看到的真是纸醉金迷、热火腾腾的纽约~~
好多年前游纽约,因为正逢生理周期,那天出足了洋相,以后只要一提到纽约,那有生以来唯一的难堪便浮现眼前,让我对纽约的向往和激情顿时大打折扣。

你的纽约纽约系列,有点像是重新激发我热情的强心剂。~~

“新年,新年,依然充满热情和希望。”——好样的!同祝你新年新气象!:)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丰富多彩的新年!

跟着你的脚步从新洲逛到纽约,看橱窗,逛街道,看演出,吃喝玩乐,面面俱到,开心~~

祝龙年大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默默这个节日好丰富多彩,让我看得津津有味而且充满想象,比如说那条安家的红裙子里的默默是什么样的呢~~~
(女儿也买过一条,也是外罩白色薄薄的开衫)对啊,就照着毛豆那么穿

新年好! 就象跟着你们在纽约逛了一圈,有吃有看有玩~~~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哈哈,板凳也占上。

我比你大,79级的,应该是忧姐,那图片是我家丫头好多年前画的,取意“开心就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5妹妹。好久不见,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哈哈,我跟着妹妹沾光:新年无忧!
5忧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坐到了2012年的大沙发,忍不住冒个泡泡:

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